2004-04-22 22:34:49傻丫頭

繼悲傷之後,我找遍了各個認養網站
我認養到了一隻邦邦媽媽的狗,貴賓

他的年紀不如我預期的年輕,也不如醫生預估的
醫生說他應該五歲,根據他的牙齒

我發現了他的眼睛患有白內障
還有一眼有傷害性白內障
他應該不只五歲,是七歲以上了

他之前的主人應該很照顧他
還把他染成流行俏皮的粉紅色

除了侵略性占地盤的隨地大小便
他是隻貼心又乖巧的狗

我想到他老的時候可能會雙眼失明
我常回到家滿地的大小便我得一一擦拭
儘管如此,他還是輕易的讓我捨不得他

我努力試著各種方法讓家人接受他
我試著壓抑我的個性,做到家人所有的要求


週末,我把他送到k那寄放躲著爸媽
星期天晚上我再偷偷把他接回家

我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對他,對我

我問過k麻煩嗎? 他說不會

一如往常,
這個週末要再k那度過了
今天晚上,我卻接到了一通電話

k說,他把他送人了

他的語氣很開心,似乎是解決了什麼事
我氣憤的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怒罵了幾句,我掛上了電話

媽走進房間,我只說了k把他送人了
之後我竟忍不住哭了

媽也喜歡他,儘管口頭常叫我送人
媽打了電話給k,說她跟我談好了條件
她希望他能把狗狗抱回來,給我一點時間

終於,我的家人就要接受他了
只是,我卻漸漸認清我愛的人竟然不懂得尊重

怎麼是送走了才跟我說
怎麼不跟我商量一聲?

流浪狗已經受過創傷不相信人類
怎麼他還可以隨意讓鄰居抱走他?

我這段時間的煎熬他都看不到嗎?
我認養他那樣開心的過程他都看到了
怎麼他還能擅自作主不尊重我的意見

怎麼在一起? 怎麼過一輩子?
不管是善意還是無意,他已經傷害了本就搖搖欲墜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