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5 21:21:06TiAn.ぢ

*兄弟*

今日先睇,单左好耐的<兄弟>.

小鬼(陈奕迅同苗乔伟的老豆的养子),距系一个忠心的人,无论对距地的老豆,定系对苗乔伟.亦系一个识时务的人,有人性但更有应有的冷血.
小鬼系陈奕迅去报案系九叔派人暗杀距老豆之后,对陈奕迅讲左一句话:
每个游戏都有规矩,你可以不去遵守,但最好先弄清楚.

有一场戏,苗乔伟同九叔个仔系泰国枪战.最后,虽然小鬼死左,但系苗乔伟都打低左九叔个仔.然后九叔个仔同条”零”讲:送我去医院.但系,距条”零”并冇感做,而系拿起把抢对住距,讲左句:我等e日等左好耐喇.跟住可想而知.
任何人都不可相信,特别系出来行.

黄奕系苗乔伟的女朋友.不过当然的系,做大佬的女人系好辛苦的.
陈奕迅去泰国避的时候,黄奕去帮距打点.
然后陈奕迅同黄奕有感样的一段对话:
陈:我哥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
黄:那要看对谁了。
陈:对我呢?
黄:对你?这种事只有你自己才清楚,你觉得他是坏人,我也没办法啊。
陈:那对你呢?
黄: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对我说他不会跟别的女人上床,因为没有人可以信得过。开始我以为他只是随便说说来哄我,后来我慢慢才明白,要他信任一个人很难。他信任我,所以我认为他是好人。
嗯...其实...虽然部戏的感情戏少之又少,但系睇得出,系爱情上,苗乔伟的确5系坏人.

但系,大佬始终系大佬.距甚至5会好似其他男人,偶尔顺顺你意,偶尔卑躬屈膝.
黄奕问苗乔伟使5使去阻止陈奕迅去报案?苗乔伟话5使.黄奕问:你会5会听我讲的?苗乔伟好冷静,或者都好冇情感讲:5会.
嗯...如果平时我会觉得e个男人好贱.但系当我听到e句对白的时候却觉得理所当然.或者ed就叫做,level挂.
呵呵,所以我绝对5要做咩大佬的女人.不过都5会有大佬揾我...哇呵呵呵.

虽然部戏叫<兄弟>.但系睇完之后最大的感觉系,人物性格表现最突出的始终都系苗乔伟.细个的时候苗乔伟内向,陈奕迅外向.但系20年之后,陈奕迅系美国番来,性格竟截然相反.
当陈奕迅反对距报仇的方式的时候,苗乔伟同距讲:
有些事情,不是你想改变就能改变,不记得不等于没发生过,有些东西是抹不掉的

突然冧到小廖廖BLOG的一句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你系咩角色,就注定有咩戏份.然而去改变剧情,并5系你话想就得的.

当刘德华抓住苗乔伟的时候,陈奕迅本来可以拉苗乔伟走.
但系苗乔伟同陈奕迅讲:算喇,走,冇用伽.
距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距的已经完成左喇.所以,逃都已经冇意义.
距同陈奕迅讲,兴隆,你想变白的,就变喇.

只系突然觉得,人生,有的时候,真系5系人定可以胜天.
某d时候,都系5好太高估自己,太低估命运.
冬瓜 2008-02-03 22:19:05

呵呵,其实从来都无讲过人定胜天,
只是 当一个人绝望的时候,
这句话充当着鼓励人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