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7 05:07:43小花小花小花花

蜜桃阿嬤

今天看了金曲獎重播的同時也在看著中天播的水蜜桃阿嬤
而心中有很大想法的是水蜜桃阿嬤

講著一對原住民的阿嬤阿公因為媳婦、兒子可能為了四十萬卡債而媳婦燒碳自燒、兒子為了句:沒有她我的生命沒有意義而五天後喝農藥自殺
然後留下七個孫子讓他們兩個老人家養

這個話題會發燒一陣子 有興趣的人商週也有報導






我想  這部像記錄片的水蜜桃阿嬤讓我看到的不是只有憐憫
還有著隔代教養、山區學校資源的不足更重要的創傷後的重健
記得阿嬤有位小孫女愛畫畫
其中有張畫記者問他這是畫什麼
小孫女回答:這是爸爸媽媽的墓,還有旁邊有血..........
甚至一位比較大的孫女說:我要當男生,我是男生。我要考軍校,因為我要照顧他們。

讓我震驚的是他們的早熟

有一段是一位很老的阿嬤因為工作跌倒出院回到家
八歲的小孫女叫老阿嬤不要去工作要好好休息
記者問她為什麼這樣講
八歲小孫女很激動的回答:她頭會流血。這樣要住院,家裡沒有錢了!
反觀城市的小孩 
就拿診所常遇到的小朋友看牙
常常八歲的小孩是哭著要媽媽陪或是大吵大叫耍任性甚至拿小玩具哄著

這小女孩的早熟是正常現象嗎


唉..............有了解這其中的差別中
山上的孩子被強迫長大
城市的孩子被捧在手中


網路上已經有很熱烈的發起認養蜜桃樹這個計畫
阿嬤知道了很開心的謝謝大家,但他也說了一句話:那我更不能生病!

有了解這句話背後的責任感有多重嗎
多麼的沉重
一肩背起小孫子的教養和家計
然而家計狀況靠的是天


都市裡坐著電腦前看著文章的你..................真的太幸福了
有機會去找找相關字水蜜桃阿嬤所看到的資料
就會知道   自已有多幸福
http://forums.chinatimes.com/report/Taiwan_world/video.htm
點上去看看我說的影片吧


不過 這名字取的真可愛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