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腦筋急轉彎2電影心得】影評我是阿羞還是阿廢 丟掉了怒怒會變樂樂

我記得第一集 是妹妹看兩遍

我們那天去吃夜配 發現2.0 YOUBIKE

最後回家搭計程車搭到保母車

我測驗心理測驗 我是害羞的阿羞

雖然我以為我是阿廢

但是咖啡姐姐 是厭厭

很多人說我不食人間煙火

高冷  距離感 怕生 冷血無情 

我其實 有時候 出賣或背叛 都是不小心的

我知道 上帝跟佛祖 都有句 魔鬼跟撒旦 會拆散恩愛的倆人

我爸爸說40歲以前是前世的果報

40歲以後是今世的果報

妹妹說 不要怪業障 那是業力

海濤法師也說因果無法改 你只能懺悔跟佈施

許多人覺得我宗教政治職業交友複雜

網路上社交媒體平台 充斥著罵人公幹跟色情污辱

對 我就是這樣的人

當阿焦 出現的時候

我就想到我初戀男友跟我遠距離戀愛前後

我生病了 短暫焦慮 變成短暫思覺失調症

當時 是說 精神分裂症

後來交的9個男友 都是騙財騙色騙感情

姊妹淘 也都是利用人的假面姊妹 只是愛我的名牌跟錢還有付出

所以看清楚一切以後

我知道 "阿嬌" 讓我生病

女主角為了溜冰 跟死黨讀不同學校

於是想當勢利眼跟當紅劊子手好

結果呢

傷心的話 不要見人就說

有人說 我太容易相信人

也很多人瞧不起我曾經被騙下海的事情跟被騙拍寫真集的事情

於是 後來因為前男友都是前科犯 我被虐待跟詐財偷名牌的緣故

我的病情 很嚴重 簡直百病纏身 眾叛親離

南無阿彌陀佛

我5歲 三皈依佛教

9月受洗天主教

21歲受洗基督教

今年初 一貫道求道

其實我有抽菸 也有偷盜 還有邪淫跟妄語綺語惡語

我不想討論 宗教 政治 家庭

很多人 造謠我墮胎跟家暴

還詛咒我爸媽死掉跟妹妹出家怎麼怎麼

其實 曾經心碎

再爆廢公社 紅及一時的我"龍舌蘭"

我從嚇到 變生氣 後來難過

現在完全不在乎

我知道太多人羨慕我也討厭我

我也不會臭屁的說 有人喜歡就有人討厭 因為這句話 太官方

回到主題 電影

腦筋急轉彎2

樂樂為了當女主角 快樂 丟掉很多憂憂

就像 不要跟憂鬱症說幹話

曾經那些同學同事客人網友

一直對我重度憂鬱症 當作垃圾桶

我常常覺得他們要告人 我親戚有政治有律師

當然不會 連累父母的朋友親人親戚

只是覺得 表裡不一

但是 何苦 在意

當樂樂把所有憂憂給丟掉

這代表著什麼

阿焦 只想要贏 卻瘋了

我想人生起起落落

當阿廢也好 當厭厭也好

那些勢利眼 跟欺壓你的人 討厭你的人

幹嘛要往心裡去 走心

父母在 尚有來處

父母不在  人生只是歸途

生活就是 君子之交淡如水 小人之交甜如蜜

為什麼要貪圖車與房跟桃花炫耀

真的很傻

人生都有過程 人生七十才開始 我們還年輕

戲如人生 人生如戲

面對阿焦的失控 大家都落淚

一部電影 看完 也未必沈思 做人也是一樣無情

病友也好 過去式的姊妹淘也好

都過了 當你躍龍門 當你走紅 會來打擊你 爆料你 規定你 控制你

都是要小心的人

當然人也有真情流露善良的一面

不過要記住 那都是演技而已

一個強大的人 不需要人脈來控制金錢

一個懂事的人 不會一天到晚都在嫌來嫌去

所以 不同層次 別論定高低 反正 都是不同世界的人

吃虧就是占便宜 遇到壞人 不要心軟 可以不報復 但是一定要遠離

記住 我們不要被阿焦給絆倒 可以不用喝酒抽菸當樂樂

偶而 當個阿廢 跟 慕慕 也不錯

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