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爸爸媽媽弟弟妹妹♥

昨天跟今年33歲生日

我還是像個老頑童

而只是觀世音送童子

而且我希望我不是惡童

最近因為家裡有一些變化

大家都在一起成長一起年長

生活 過得很愜意

但是 退火是真的需要中藥醫治

有時候工作陷阱跟家庭失和

我個人覺得是孩子的錯嗎?

那當然未必

但是還是如果乖又健康

家庭還是失和

那就是雙方家庭問題

我發現 我自己已經變得無可救藥

而且自己的揮霍程度是很強悍的

因為曾經不知好歹

被謾罵跟出名這種事情 我早就放下了

我根本不在意被說素顏怎麼樣

或是家境跟個人的私生活或者健康等等問題

反正提到錢不會傷感情 才叫真愛

確實 身邊有些渾帳的朋友

讓我切割後 過得還挺不錯的

但是因為生悶氣太久

我其實也有段時間是哭泣跟生氣的

但是我發現

某位法師說的沒錯

要自利利他

佛力 他力 法力

而且要修空性 無我 才知道世間是假象

因為 來的時候一無所有兩手空空

走的時候也是一無所有兩手空空

人不是富貴算在錢財跟外貌身上

因為再怎麼姣好的人

都會生老病死

然後虛榮心讓你不會上廁所嗎

所以這是我的感慨

過了很久以後

我發現

生活很多很精采的部分

並不是孤單寂寞覺得冷之類的

也不是羨慕忌妒覺得恨之類的

因為生活是自己的

君子之交淡如水

小人之交甜如蜜

所以千萬不要墮落

有時候求好心腸

但是很多事情是業力跟因果輪迴

所以不要人善被人欺就覺得想報復

因為忍辱相端正

確實都是正確的

人之常情

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

不需要執著什麼

你不必很富有 但是一定要發菩提心

學習放下身段 學習五斗米折腰

有些不甘願 偶而 是因為業障造成

所以那些試探跟仇敵 並不是不存在

而是與魔共舞沒好處

人人知道 誰是真正的老實人

跟錢多錢少乖不乖沒關係

人非聖賢 都會做錯事情

但是不能義無反顧的將錯就錯

偶而 我們會覺得疲勞 乏味 無奈 抓狂 流淚

但是很多事情 大家為了賺錢不擇手段

或者 為了沾沾自喜

王公鳳儀說

世界最大惡人不是小偷

而是沾沾自喜的人

王公鳳儀

在世時

被說是神醫

有一次我告訴爸爸

爸爸說不要30年來總是向外求

不要一直墮落 糜爛

但是講一講 回頭 我又跑去抽菸喝酒

每天懺悔 也是造業

讓我覺得阿彌陀佛啊

其實生活可以很簡單榮譽

榮耀的事情就是善待愛自己的人

或是把榮耀都交給祂

生活是自己的

但是家庭觀念不好的人

只會理由一堆 虐待家人

這樣我其實也覺得自己早就準備下地獄了

偶而哭哭喪喪

但是 人生 寥寥無幾 你何必苦苦相逼呢

講完了

就是送我弟弟一些禮物

家 我扛定了

阿彌陀佛

我要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