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應徵工作表的這幾年還有多多少少大家其實都會PS跟AI

半夢半醒

我只是去職訓局上個課而已

也可以因為自己太突兀

而被老師指教 然後再被同班冷落

最後才知道是自己恥笑自己

別人說什麼又如何

結束了快三個月的課程

差一點明年就可以結訓進入設計公司當美編或是任何公司的企劃

或者 BLAH BLAH BLAH 更多白日夢

我知道社會對於精障者是有很多疑慮 取笑 甚至歧視

所以我老實的父母 跟單純的弟弟妹妹

曾經都因為我 而受到了震撼教育

我昨晚打開我的104 1111 YES123 518

已經連續四五年

打開永遠都是 很遠的很遠的好工作

或是看起來很奇怪很像詐欺的工作

不然就是直播主跟美容師

直播主應徵好幾間 我以前沒上班前就有自己申請直撥帳號過

我才明白很多間都有綠播跟黃播的顏值+特色分配

當然 美容師也不例外

跟家人戰爭好多年

除了抽菸 除了亂找工作 除了亂交男友 除了亂認姊妹淘

本來就是錯的

爸爸無心的一句

我已經60歲 從你15歲講到現在

那 你40歲 也會是一樣的

以前沒安太歲 認識一個逼我下海的人

後來我的積蓄都在20幾歲的青春年華

最有力氣賺錢的時候

被花個精光

父母從不埋怨

只是很傷心我回家的時候已經很餓很臭很髒很窮

大家一定會好奇 那我朋友跟男友 怎麼認識的

我只能說 交友慎選

同學同事客人網友 都不是朋友 其他言論 我不多說

大家都遇過那種對她好 騎到頭上來的那種

或是 自以為是我的弱臉 卻不知道那是我的真心流露

但是其實沒差

因為媽媽每天念地藏經給我

我只是會埋怨父母

上課那兩個月 我每天埋怨我爸媽

因為我爸媽不相信我有賺錢能力

實不相瞞 兩個月加起來雖然才賺三萬

事實跟老醫生說的一樣 我個性改 生病會好 我的病 還不至於沒有工作能力

我想做洗碗工跟清潔工

我媽一句 從小栽培你讀外語科系等等補習樂器

為什麼 要這樣 乾脆不要工作 不然就去住院一輩子

我跟爸爸說我不要住家裡

他一開始都會說不爽我說什麼就滾出去這是他家不是我家

我滾出去蠻多次的 都是報應連連

就算身上有好幾萬 不是被偷 就是被拿

所以以前我都知道是髒錢

因為嫖客都是知道我的近況

因為得不到我的狀況下

我在網路快速爆紅的那幾年

垃圾狗前男友 跟長超醜的死嫖客

瘋狂買網軍跟名嘴來刺激我憂鬱症

後來因為種種虐待

也認識了很多惺惺相惜的女生甚至老友

不知不覺 變成敵友 勁敵

我是聽說 有一種人特別享受花花世界的女人為他爭風吃醋

因為他們喜歡挑撥離間 這是一個在生活裏面 最有瑕疵 最噁心的人

甚至有的女人也是如此 類似破壞完 欺騙完 在沾沾自喜 或是對號入座 抄襲完又動手腳

可以說我小心眼 但是我不耍心機

可以說我小動作 但是我不傷害人

小小的付出 隔著螢幕說愛我或是好傷他

我特別歧視那種 騙吃騙喝的手機螢幕前的狗屁男女

也討厭那種對著螢幕談感情 在後台掩飾的假帳號匿名造謠臭罵

有些人 對於自己被忌妒而很開心

我有點覺得他是不是從小媽媽沒有補腦 還是爸爸沒教好

刻意炫富 炫美 炫行情

我以前不知不覺就因為這樣 過太好 遭人眼紅

身邊那些做過八大的同事 跟做過詐欺的男友跟女生朋友

後來消失後 我媽被騙錢跟黃金鑽戒勞力士信用卡全部被騙

我的積蓄 我妹妹的私房錢 等等 還用我名字用我那張有300人電話的SIM卡

以前MSN跟YAHOO即時通隨便打開都是300-500人

所以啊 人有仇敵 有仇視又如何

可以提告啊 我幹嘛不告

你們以為我是因為愛

偶而其實我只是看你們很可憐

別說你們不需要

你們層次來說 他們一開始就是輸我很多的人

就算現在成功 那些手段 我若是公開 他們可能會過很慘

我身為一個吃素人 一個海濤法師的信徒

我會這麼做嗎

與其說業力

不如說對你仁慈就是對我殘忍

但是我不幫助你 你能躺在那裏多久?

所以唯一不想陷入輪迴的方法

就是停止造業 

神棍 當然多啊

假素顏 更是多

但是在一個虛偽的世界裡

我還能擁有平靜的生活

台灣已經比烏克蘭幸福多了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何苦?

然後我就收到知名品牌類似SISLEY那一類的工作面試邀請

朋友其實對我都很直接

後來當不了朋友當然彼此仇敵

或是賺錢不到時候 沒有利用價值

只有二選一

你要用錢買

二 你用時間換

太多太多

如果我爸媽跟我一樣

孩子早就西北風

但是有人會說 自己利用家人嗎 冥冥之中 社會說是寵壞

相對的 利用的意思 只是如此

但是價格永遠不等於價值

價值的本身也不再價格

這樣的理解可能在中下階層的我 比較能夠安慰自己這幾句話

但是在 低階社會 或是攀爬到金字頂頂端的人

說真的 有時候不要想太多

才是真正的放過自己

所以貪小便宜 會吃虧

但是吃虧就會佔便宜

凡事都有選擇障礙

選擇就算大於努力

但是自己選擇的要負責

不然自己選擇的路你跪著也要走完 否則回頭是岸 也要你看的到靠岸彼岸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 但是不努力絕對不會成功

一種米可以養百種人

但是道不同不相為謀

井水不犯河水跟愛惜羽毛的意思大家都懂

可能 妖怪做孽 也有自己拿捏不好 變成鬼迷心竅 走火入魔 春風滿面 春心蕩漾

你不成佛 去成魔幹嘛

你可以說 你成魔 佛又耐你何嗎

不 因為 道不同不相為謀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也可以說 上帝是公平的 救贖在十字架的血 犧牲 因為我們是罪人

生活的過往

不要因為小挫折 惱羞成怒成你的面子問題 或是傻傻的掏心掏肺

為什麼說 禍從口出 病從口入 這些道理 我說到這裡

喜歡我會說什麼我都不在意

討厭我總是怎麼樣你們什麼付出都沒有 就算有也差別人對我的好很大一截

才知道成長的歲月 那是青春 

準備邁入中年的我

已經是輕熟女以上了

所以 以上皆是

不要成為禍害之前

先們心自問 是不是自己對外貌金錢有遐想

或是問問自己 要的到底是什麼 然後你了解自己多少也好

愛你的人有多痛 你若還是驕傲

就祝福你們下地獄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