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不償失的得失心與佔有慾







至從2014年沒有安太歲以來
我的命運一直都很由衷

雖然是造著天生反骨跟由愛生恨的天性在走

但是我爸只丟給我一句

反骨的人也會孝順

最近學校開始改革思想教育
(我是指國文課)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怪裡怪氣
讓大部分的人覺得我難溝通難相處又愛背叛人

我想食物鏈的由來在這裡

雖然我不想承認誰認真誰就輸了

但是我想勇敢有勇敢的美好
勇敢了太久 就有一些淚水跟辛酸

我不明白 我的得失心與佔有慾

我只要得到太久 看開了 我就會開始說三道四
我只是要得不到 我就會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也許很多人以為這是人心 跟女人心事

但是我想所謂的素質跟教養
跟自己的態度跟墨水

還是息息相關

因為沒水準的人會間接地影響你的負面情緒

他會間接地把你也淹埋


所以你要理智性的抗壓 對抗

就跟抗戰一樣

至於家裡和樂融融的方面
偶而當然也有奇怪的雷達爆炸


但是其實這一些東西根本就不是這麼重要嗎?

得失心 只要你得到過 你就會比較
只要你擁有過 你失去就會難過

所謂的看開與釋懷
真的需要時間的磨練 

但是總是依賴時間的糜爛過去
真的很浪費人心

最厲害的思考模式是放下身段
只要你肯低頭 就不用需要厚臉皮撐全場了

至於佔有慾 每個人都會有疑心病
也沒有太多人可以問心無愧

大部分的人都做過一些不小心傷害別人的事情
只是自己不太放在心中而已

其實不是沒有對錯

就是有絕對對的
跟絕對錯的

適不適合根本就不屬於什麼重點


永遠要相信
感情不能勉強
但是感情可以培養

日久見人心 也就是日久生情
一見鍾情 也就是第一印象


追求十全十美
但是 偶而還是要享受一下亂中有序


生活的秩序與安樂
決定在你的手段與心中的平衡


總之 不做傷害別人的事情為優先



這基本 我是做得到

但是這方面 我身邊就許多人滿口謊言做不太到
喜歡算計別人 喜歡陰險做事做人

真的一定會有報應的

還是那句老話

人在做 天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