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與你們那一家



2016 CHINESE NEW YEAR


我以為我可以說很多因果故事

當一個好好的網路作家
其實我最近的文章都是廢文
根本沒有重點

所以我決定要寫出好文章

我們家是保守的佛教家庭
但是我其實不是純正的佛教徒
因為我其實會吸菸
但是戒菸期常常失敗
加上我曾經有犯邪淫拍旅拍概念的照片
所以罪佳一等

我最討厭別人批評我不是佛教徒
或說虧我學佛咧
或說你父母學佛學到瘋掉了

常常這樣被批評
我也不願意對父母說
因為他們會受傷

其實我認為家庭觀念就在這裡
也許你們家不務正業
或者你好色
所以你特別就是沒有家庭觀念的人

不會顧及父母感受
也不會對小孩子的生命負責任

那就是結婚只是糟蹋另外一個女人

我昨天在韓劇學到一句話
你根本就是找個乖乖女來做苦工女

長輩所謂的說騙吃騙喝騙財騙色而已
根本不入流

現在小孩家庭觀念錯誤
導致墮胎率增加
惡少惡棍增加
極愛網路霸凌的大學生跟酒店小姐增多

一般網路美女很少做這種事情

奇怪的事情是
網路美女因為備受矚目
所以做出公幹的事情
遲早有天得道歉

可是其他知識分子
或者爛人
根本就逍遙法外

這就是你們從小沒有好好被教育

教育不是用打罵的
而是有獎品有懲罰

是用鼓勵跟激勵的方式
不是自私的方式

我要感謝我有這麼關愛我的父母
這麼厚愛的友情
這麼深情的前男友

雖然後來收場結局都是你打我罵

但是其實當時真的很恩愛
當下感覺良好
其他不知道為什麼就變了

所以真的會變心
人會變心是正常的

有一天你父母看穿你了
連你都不愛了

看你什麼感受

所以我唯一要感謝就是從來沒有拋棄過我的家人
他們雖然一度想要放棄我
但是因為我的改變
讓他們覺得我還有塑造的機會

覺得報恩很重要
但是報仇不重要

人只要跟人長長久久
難免都會恩將圖報

有的都會將錯就錯
錯誤百出

其實生活可圈可點就好了
還是那句老話知足常樂

你只要你的智商沒有等於知足
你就不是個好東西

家庭的圓滿來自報恩
來自和樂融融的互相

未來婚姻大事
孩子可不急著結婚
早婚未必好
沒事跟人聊結婚也顯得很草率

真正看重你的人
很多貼心肉麻話都放在心裡
是很難表達出來的
連寫你也寫得很自治化

也很難表達正確
這就是溝通的藝術了

家庭美滿
每個人都想要

那最基本
就是要學會祝福跟原諒
放過別人的恨
也是放過自己的痛苦

我們都會好好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