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只有一次



我今天睡到下午一點就起床了
也是睡了12個小時
下午的時候出去玩樂一下
散步走很遠 很熱 曬黑了
開始要防曬了 可以穿短袖出門了

剛剛敷完臉 我覺得我好像回到18歲喔
改天推薦我敷的面膜 我真的很會挑面膜
幾乎每種我挑到都有效
我妹最近很勤勞 天天敷臉 皮膚超好的
我前天失眠長了六七顆青春痘
結果昨天抹精華霜今天就消除了

我現在很想購入精華液跟皮膚彈性回春霜
雖然我曾經有想曬成以前楊丞琳曬黑的樣子 像蔣怡那樣
跟某對很紅的ALEX的夫妻檔老婆很黑的時候
我曾經兩年前試過 然後當時都走海灘陽光運動風格
結果只有當時男友覺得我很美 其他男生都覺得我好可怕
好險我沒有長是109辣妹的白色眼影妝感跟恨天高高跟鞋
否則我應該會被台灣男人都被我嚇壞了

台灣男人偏愛白白瘦瘦金髮直髮劉海的女生
也非常喜歡G罩杯的女生
我覺得滿無聊的啦
因為通常愛批評女生外表的男生都是奇怪的人

還是內在最重要
因為人會老啊
保養品也不能罩你到50歲啊
頂多讓你少5歲 在加上化妝讓你少10歲
可是常常化妝的女生 突然素顏都會被嫌醜
就跟我高中一樣 我素顏大家都會開我玩笑
所以我現在幾乎BB霜 隔離霜 或透明乳液就出門了
偶而加上眼線 自己住外面的時候很喜歡畫眼影
可是根據很多人很多年的表示就是認為我不適合畫眼影跟濃妝

喜歡我濃妝的人 應該都是以前做外拍工作的攝影師
因為他們說我畫濃妝很上相 不過朋友都說本人就很可怕
尤其我就是那種超會掉妝的女生 因為是油性肌膚
我早上起床臉都油膩膩 我妹都說很噁心 我也沒辦法 好幾年了

我剛剛看到中藥診所除了看減肥還有看失眠
我最近從去年有個想法 想對症下藥 買中藥調身體
我只知道中藥吃那個什麼藤黃果可以減肥 
我曾經國中吃過 我還配合瑜珈 那兩個月我瘦到38公斤
不過我國一剛開學滿臉青春痘 又常長裙子沾到月經
超醜的 當時妹妹跟天使一樣 全家我爸都開玩笑說我好像菲傭
國三有變漂亮 而且喜歡全身穿粉紅色 尤其我畢業旅行
然後當時發育比較快 全班幾乎我胸部最豐滿 大家取了一個我很恨的綽號
就是大奶寶 然後被我反應好幾次 還是變成奶奶兩個字 很可憐
國小最可憐 因為有七夜怪談 因為我本名的關係 大家都叫我鬼貞子
除了當時兩個閨蜜 一個知道我喜歡吃豆花 叫我豆花妹
一個知道我喜歡吃茄子 叫我茄子娃娃

讀宜寧是我最痛苦的回憶
第一天開學 點名的同學就把我名字念反
於是大家就叫我英子 高中因為我很愛模仿北海魷魚絲的廣告
然後因為姓氏 大家都叫我曾曾

去海洋公園遊樂園工作的時候
那邊的俄羅斯特技表演者都覺得我很像卡通DORA教英文的卡通
所以都叫我朵拉 DORA

我還記得以前讀高中
有一個九天的大我一歲的九天雜技團的男生
帥帥高高說台語 很大隻 身材超好
居然喜歡我 跟我表白 我都不敢告訴別人
因為他是班上的風雲人物 不過他讀半學期就休學了
聽說是因為把外面女生的肚子搞大必須結婚了
後來他回學校找我 他好像結婚 但是又是傳聞
因為學校八卦大嬸婆很多 我也不確定
他也是笑得很有魅力很燦爛的說還是很喜歡我

小時候有被暗戀過的例子
我都超級驚訝
因為其實我暗戀的對象都是一些莫名其妙的人
都比較文青 可是都拒絕我 共同點就是都愛看漫畫
可是暗戀我的男生 還有日本留學生的學長會塞早餐在我抽屜
還有資訊科的金髮夜校不良少年 平常在學校壞到很紅
結果畢業跟我表白 還有青梅竹馬 做鷹架工的身材臉蛋很好都暗戀我
表白 我當時都不想談戀愛都拒絕了 結果對方都掉淚崩潰說很難過
而且拒絕再見到我 叫我以後不要找他 嘴唇都咬破了 說真的很喜歡我

我現在長大交過了三個奇怪的男友才開始後悔
當初如果找一個愛我比較多的男生在一起
也許我現在身體就不會這麼虛弱 就不會常常掉頭髮
就不會常常破產亂買東西 就不會這麼胖 就不會常常失戀

所以超級後悔的

所以啊 我開始認為
人家說 機會只有一次是真的
溜走就沒有了
真愛難找 知音難尋

但是真愛錯過
你這輩子就沒有真愛了

雖然我很期待 不過說真的
下一個會更好是騙人的
最後一個就好是大傻瓜

因為機會只有一次
我失去那票FANS
我後來都沒有遇到對我很珍惜的男生
我才明白 真愛錯過了 擦肩而過了

所以我現在不想談戀愛了
沒興趣了
只剩下對他們青澀的回憶
我只是慢慢寫下他們跟我的故事跟畫下他們的臉孔做紀念

也許他們找到一個更愛他們的人結婚生子過著快樂的日子了吧
所以我除了找 但是沒有誇張到去110報失蹤人口找
照片都在他們那裏 我當時居然也沒有要留一張做紀念
可能我以前很漂亮 人緣很好 我都不懂得珍惜

所以遇到三個不懂得珍惜我的男友
一堆不懂得珍惜我的學生時代閨蜜

說到閨蜜
其實我兒時玩伴才是我真正的閨蜜
有五個 都是比我學生時代朋友漂亮好幾百倍的朋友
對我超好 超疼我 超像他就是我的親姊妹 我們很恩愛 甜蜜 要好
結果都因為搬家 我賭氣不連絡 因為太傷心 最後也失去了

人都會有報應
因為我以前傷害愛我的人
所以長大我遇到我愛的人都傷害我

所以啊
我覺得 不是不報 是時候未到
人啊 不要覺得傷害別人沒有報應
鐵定都會有現世報 就是黑吃黑的社會

現在找不到他們
也得不到當時傷害我的人的彌補跟道歉

我同時後半段時期 叛逆期傷害了家人
自己後來也常常生病感冒什麼的 也是報應
以前聽話的時候 身體非常健康 現在我覺得真的

人真的不要太鐵齒 太妄自菲薄 也不要太把別人的真心當放屁
不要以為現在桃花旺 女人男人用不完 就把癡情的人當走狗
真的等你老了沒行情的時候 你就發現身邊剩下只是利用跟攀你關係的人
而真愛已經走了

所以不用癡癡等待
不用再去傻傻失戀
都不必要

因為不是下一個會更好
而是珍惜別人對自己什麼都好

愛是一切
博愛 真愛 親情的愛

但是愛
不是做愛 曖昧 玩樂的愛

人世間社會許多問題都出在道德觀
就是良心被狗吃了的人都沒有什麼好下場
幾乎都被社會淘汰 只能騙學生妹 生病的人 瘋子 或跟你一樣爛的人
或單純的人 剛出社會的人 小朋友 小弟弟 小妹妹能被你騙到而已

其實不想被淘汰就要讓自己茁壯
這才是真理 人要自愛 也要將心比心 站在別人立場想
不可以處處得罪別人批評別人傷害別人利用別人 都是會有報應的

真的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有同感的人把故事與我分享
看不懂的人 我只能說你心智還很不成熟 多多加油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