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4 01:13:16浪子遊俠

跳電時你能做什麼?

跳電時你能做什麼

 

跳電時你能做什麼

別杵在原地發呆

你可以去巷口排隊
買客雞排和尤魚酥回來
跳電時我索性打開生活的瓶蓋
釋出壓力放空自己
繞著湖面散步
讓花香流入身體

(我隱約聽見肺泡歡呼的聲音)


跳電時化妝舞會還在持續
那些帶電的肉體情緒仍然亢奮
假扮吸血鬼的女人

咬了我的脖子一口

我捐出幾CC帶有新流感病毒的鮮血
想像她今晚會出現某些感冒症狀
跳電後終於我可以冷卻下來
沉澱著和一杯隔夜茶一樣

冷靜清澈不再關心或思考任何議題
有人指著窗外的閃電說那很美
雷聲很浪漫我聽著蛙鳴
覺得很像女人作愛後的鼾聲

跳電後我短暫地客串街友
茫然地走在人聲吵雜的街頭
這才發現人們都很怕無聊
他們以手機交談拍照玩遊戲軟體
而我只是遊魂穿梭而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