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1 23:56:06浪子遊俠

有人:之二

有人:之二

和彰旭同題詩

 

遊行的對伍經過我的窗口時

有人偷偷把一堆垃圾

倒在桌面上,然後傳來簡訊

要我從其中拼湊出他每日的生活

但這干我什麼呢?他們每天按時

追趕著「少女的祈禱」

把多餘的情緒丟給垃圾車

我又不是一隻野貓,輕易地就被

魚骨頭給收買了

 

有人拿著大聲公沿街喊著:狼來了

我從來不放牧牲畜,也不吃美國牛內臟

狼來干我什麼事?他們熱衷於堆積木

猜一些過時的謎語,答對了

就拿出棒棒糖來當獎品

在下雪的夜晚,有人用自己小腹間

多餘的脂肪燃燒成一盆火,焦臭的煙

穿梭在每一戶窗口,在披薩上面

撒上幾個使用過的保險套

說這是後現代的調味新方式

他得意地把這些怪異的舉止

用簡訊傳了出去

宣稱這就是即將到來的2012

那個無厘頭的馬雅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