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03:48:52浪子遊俠

上帝炒地皮

上帝炒地皮

   驚聞海地首府太子港七級強震

 

大地震那個秋天深夜

我席地而眠,突然其來的地鳴

將我從夢境的彼端倏地拉回來

轟隆作響的地震波,以為是上帝

拿起煎匙,動手炒地皮

而房屋就是一些豆子

被左右上下地翻炒著

 

屋裡的櫥櫃橫七豎八

一地的玻璃和陶瓷碎片

我牽著妻小奪門而出

和許多倉皇離家的人們

一起露宿空地

汽車上的收音機陸續傳來不遠處

人員死傷的消息,大樓被攔腰捏斷

斜躺在馬路上,無情的火舌

從地底和建築物的瓦斯管線裡竄出

一如天崩地裂後的篝火張牙舞爪

 

我不願相信那是上帝抓狂之際

隨意地蹂躪祂的子民

但我的一些親友走避不及

聽說被草草地覆蓋上草席或者白布

彷彿晨露從此人間蒸發

直到後來,我只能在回憶裡

慢慢地想起他們善良的臉孔

這記憶和箭創沒兩樣

至今仍在我的人生裡隱隱作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