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4 01:22:18浪子遊俠

如果我的鼾聲打斷妳閱讀

如果我的鼾聲打斷妳閱讀

 

夢話可以入詩,詩也可以

加一些膠狀物質

比方熱戀時的甜言蜜語

寫成夢話或者令人費解的啞謎

如果我的鼾聲打斷妳閱讀

請戴起耳機,閉上眼皮

給自己一雙想像的翅膀去飛行吧?

奉主耶穌之名,我保證

會為妳準備好如茵的草原

給妳安全降落

接著,妳的好奇心將會引領妳

走進童話的黑森林

先遇到壞心腸的巫師

要小心他會把妳變成有雙

鴨子腳掌的辛蒂芮拉

讓妳怎麼也穿不下那雙玻璃舞鞋

(何況關於妳的香港腳,早已不是新聞)

然後妳還會遇到說話時

不停地噴著口水的橡樹精

他身上掛著前往城堡的路標

以及一袋過期的保險套

於是妳終於找到那位超齡

演出偶像劇的王子

嫌惡他有著一只鮪魚肚

和一雙賊賊的、色瞇瞇的藍眼睛

要是我沒猜錯,妳寧可

多走一小段路,去教堂裡向神父告解

說妳為此懊悔,當初不該

誤讀我寫的,一些情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