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0 01:22:57浪子遊俠

靈魂的旅程

靈魂的旅程



走過迢迢山水,我是旅者

在人間行路上彳亍行走

夏日的唱盤轉著,市井裡

人聲喧嘩,樹枝上嘈雜的蟬鳴

我的影子在冒出熱氣的路面上

一點一點地蒸發




靈魂脫水,我渴望一股清泉灌頂而下

或許,經過短暫的冷卻

我就會打開心的視窗,感受

從森林裡吹來那襲微涼的風

風裡的花草香,我如此地熟悉

彷彿妳髮茨間的氣息,那時

我們都還年輕,自在得像雲

或者一首首無韻的散文詩




我不再回首前塵

往事如塵埃,落定下來後

就懶得經常去揩拭

親愛的妳,如果真有來世

大概也不會記得彼此的模樣

何況,經輪都不再轉動了

我所剩下的歲月,要是妳願意

也許,還足夠陪妳從容地

走往生命的下一個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