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0 01:21:34浪子遊俠

《顛倒夢想》

《顛倒夢想》


累了嗎?偎在我的懷裡睡吧

找個夢境安頓妳的靈魂

鏡裡,我顛倒著凝視

感覺妳的體溫,那一縷溫泉

從積雪的森林裡潺潺流出

我是長著青苔的鵝卵石

青絲漂著,像划著槳葉的草履蟲




黃葉漂過來,春天聽說

擱淺在萊茵河的出海口

從慕尼黑回來的候鳥告訴我

今年不飛越大西洋了

溫哥華就留給想家的旅人

而我還沒決定幾時啟程

這裡,雪花紛飛

各式流言從這扇窗到那扇窗

想起那年,妳才十七歲

歌聲和林裡黃鶯一樣清甜

可是,我們終究錯身而過

彷彿反向的兩列火車




今年,我把披風解下

掛在窗口讓難得露臉的陽光去擰乾

久年的傷風竟然不藥而癒

除了偶爾習慣性的輕咳

沒有痰,還能說些什麼呢?

妳的氣息安詳且均勻

這幸福,我期待許多年了

夢裡的那些拼圖,每一片

都是占卜嗎?暗示著

我顛倒多舛的前半生

如果真是這麼回事,親愛的

我便不再想醒來,怕醒來之後

手裡握著的,不是妳的髮絲

而是虛無的風,以及顛倒的掌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