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8 16:48:46喵可思

植物物語

有天
我經過百花池時
那天校園裡有學生擺攤賣盆栽
當時 我一眼就看到了這盆
頓時覺得她好美好可愛 彷彿發著光對我招手
那一瞬間我覺得被電到了!!!
於是二話不說立刻將她買回家
我將她擺放在房間
頓時整個房間顯得生氣勃勃 連白色的牆都變得可愛起來
白天 我就把她放在窗台曬太陽
晚上 便收進來陪伴著我
但是
花兒的壽命不長 不到一個月她就枯得差不多了
但是我又捨不得丟 只覺得這樣她算死掉了嗎?
於是我只好將她放在窗台 還是每天幫她澆水

有一天早晨
我翻開窗簾時 看到她竟然又開花了
雖然只有一點點 但是我好高興好高興
隔天再看 花開得更多了
小小的 粉紅色的 真的好美
坦白說
我看到連小花都這麼積極地活著、綻放
我有點感動
然後在每天的早晨
當我翻開窗簾的那一刻
看到她開得這麼美麗 心情都會好好喔 覺得今天也可以很Lucky的感覺
所以現在每天我都會在澆花時對她說"辛苦妳囉!今天也很漂亮喔~"等等的話
我覺得呀~小花她不會像一般寵物一樣可以撒嬌 搖尾巴
但是我可以感覺得到 她是以她自己的方式在對我表示些什麼的
講得噁心一點......我覺得她有給我感謝啦勇氣啦希望啦等等 (嘿嘿///)
現在你看 她好美喔 比我當初看到她時 開得更多更燦爛了呢!

還有呀~別覺得跟植物說話很奇怪或沒必要喔
這是有經過科學實驗的呢!
之前看過一個節目 用2盆一樣的盆栽 一樣的溫室環境 一樣的栽植方法
第一盆每天讓它聽音樂 對它說些溫暖的話
第二盆則沒有音樂 並且兇它罵它
結果第二盆很快就枯萎了......

另一個實驗更玄
準備一個盆栽 一位工作人員負責每天幫它澆水
一段時間後 安排一名歹徒殺害工作人員於盆栽前
然後在盆栽上裝設精密儀器測量......忘了叫什麼
反正就是像在測量人類腦波或心跳的東西
結果在指證犯人時 前幾位 植物都維持一定的波度
但是當犯人出現時 植物馬上顯示出高低不平的大波度
真的好神奇唷~
所以說 植物還是聽得到聲音 感受得到人的情緒 也有它們細微的反應





*她叫草花 又名滿天星 一天需澆一次水 需要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