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2 14:00:00Sunrise鴻

順治皇帝經典語錄



開心過每一天





順治皇帝自嘆詩:

來時糊塗去時迷,
空在人間走一回,
未曾生我誰是我,
生我之後我是誰,
長大成人方是我,
合眼矇矓又是誰,
不如不來又不去,
亦無歡喜亦無悲,
來時歡喜去時悲,
悲歡離合多勞慮。

涵義是死固然是痛苦,何常是快樂?
即然始此,我人何必流連於生死,輪迴當中不知醒悟;
何不立志去尋求一個解除生死痛苦之道?免於生六道輪迴。
意思就是說…
人生本來就起伏不定,世事本來就不圓滿,任何的事情皆有正反兩面,

所以說,人在順利的時候要有感恩的心,不順利也不要怪他人,
了然一切皆因緣果報,等果報來臨就可以誠心接受。
出生前的我,
誕生後的我,
成年後的我,
死後的我,人在世間一遊,終究一場空,
倘若不走這一遭,便毋需承受人間諸般煩惱和憂慮顯然,
說這話的人感受到生活生命的沈重壓力充滿對未來就感到茫然,
不知為何而的無奈,
畢竟付出有多
犧牲再多承受再多,

百年入土之後,終是一場空~~~~

放眼望去…王永慶先生或是突然正值壯年就心肌梗塞的企業領導者,比比皆是!
不是不去用心生活,只是在生活當中所面臨或遇到任何的問題都要做”自我反思”,每個人,生來各自命不同,唯一相同的就是會”生”就會”死”…
重點是…自我一生的意義及價值是什麼?
試問自己…自己夠”認份”嗎?
自己現階段是什麼角色…可有在生活當中認認真真的做好自己嗎?
您…發現自己的”習氣與個性”了嗎?
生命當中…老天爺會給您許多的”考卷”,每個人的試題都不同…
您發現自己的什麼了嗎?又是不經意的習氣又是個性使然,這又怎麼會是多麼的順理成章,怎麼就拗不過自己的那個”點”就是愛爆發…
辛苦了,所有曾經身邊與自己想處的人…

漸漸漸體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