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7 19:00:00Sunrise鴻

老頭兒…這些蛋怎麼賣?



開心過每一天


事情沒有對錯可言,
舉凡我們看到的讀到的是一種現象,
無論如何,做我們"認為"對的事情…
我會採取故事中小孩父親所做的行為就是…愛與尊重。
當自己樂意給出"愛與尊重"時,你得到的也會愛與尊重…!
至於我們心裡"認為"不對的事情,就讓他人做去,
那是他的"能耐"就像故事裡有錢的女士…
無需給對方過多的評價,
因為每給一次評論就是在增加對方的氣焰更是苦了自己…
又何必?

故事不長…可以花點心思閱讀…
 她問道:“你的蛋怎麼賣?”
賣蛋的老頭回答:“一個蛋 5盧比,女士。”
她對老頭說:“我 25盧比買 6個,可以嗎?不然我就走。”
老頭回答道:“回來吧,就按照你說的價拿走吧。
                 這是我的開張,我今天一個蛋都還沒有賣出去過。”
 
她買了蛋,帶著勝利的感覺離開。
她開著豪華車和朋友到一個高檔餐廳吃飯。
在那裡,她和朋友點了若干東西,只吃了其中一點點,還剩下很多。
她們買單,賬單是1400盧比,她給了1500盧比,告訴餐廳老闆不用找了。
 
那天發生的事對於餐廳老闆,可能很平常。

但是對於那個可憐的賣蛋的老頭,確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

原因是:
為什麼我們向需要幫助的人買東西,卻要顯示我們高高在上的權力?
而對於不是特別需要我們慷慨的人卻又如此慷慨?
 
有一次我讀到一篇文章:
“我爸爸經常以高價向一些窮人買東西,即使是他不需要的東西。
有時候就是他習慣了多付點錢。
我對他這個行為有點擔心,所以就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
然後我的爸爸回答:“這是包裹著尊嚴的慈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