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1 20:00:00Sunrise鴻

聰明人的煩惱嗎?

「聰明人最聰明的地方是在於,
他們知道自己在哪裡不夠聰明。」
我們必需常常捫心自問…
現在的部屬、同事跟客戶,對我有禮謙虛,
是因為我的職位?
還是因為我的個人專業?
若答案是前者,那就是你必須做出改變的時候了。

開心過每一天

我能明白很少人會有這樣的思維,
我也知道很多時候這會是"理所當然的",
同理可證…
我們是可以在生活當中去理解週遭的一些事情…
感覺上是一種"常態"的事情,
如何在自我的生活當中去提昇"洞察力"?

所以,"靜"就相對的重要了!

這會是一種很棒的生活態度,
給自己或他人"獨處"的時間…
"leave me alone"也適時的給自己或他一個空間…

在人與人相處…有的時候想太多並不是件好事,
對於觀念、態度、各種模式…去衝撞、去產生摩擦, 
去"察覺"他人情緒的反應的同時,
也感受一下自己的"情緒"回饋…

在這個同時,自己要清楚明白自己在做什麼…
有的時候…是要懂得"踩剎車"的…
雖然不踩剎車的時候是在測試對方忍耐的限度…
同時也在考驗著自己的能力!

這些…在工作職場上較容易碰見,
因為只是同事或不同部門的同事,不見得就會破壞關係…
而是在傳達訊息並取得同等的尊重,
更積極的方面是…欣賞對方的優點…
因為,自己態度的改變正慢慢的"影響"到對方…這是好的!
在這裡…沒有你優我劣…是平等的!

在日常生活中…如是思維…
是什麼樣的想法造成現在的問題?
如果讓自己安靜的坐下來,
問問這個問題…

你的內在靈性就會給你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