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0 21:09:21Sunrise鴻

利他與慈悲



開心過每一天



讓我們想想…
在生活當中人與人相處怎麼樣的做法才是"利他"呢?
如何才是"慈悲"?

我說一個我遇到的事情,
也許會認為我很傻,
但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我們的心境、態度皆不同!

下午約3點許,公司的門一直都是開著的,
來了一個原民女生,原以為她要來詢問一些事情的,
問了一兩句專業的話卻不見她回答,
然後很大方的"請"我坐下來聽她說…她的故事。

我心裡想…妳是來客,理應由我招待妳坐下才是…
怎麼會是妳來主導…這個有趣!

聽了聽她的訴說…知道她已婚有小孩要養,
先生生
病了沒工作,要申請低收入戶,
社會局不准(順手將一些証明單據拿出來),
因為條件還不夠…
重點…就是要點錢過生活…
看她的樣子,說話很有條理,也不會怯生,動作熟稔…
看起來有練過!
心裡想著,既然來都來了,我只告訴她,我幫不上什麼忙,
於是回座位把抽屜所有的零錢全數給了她…

總之,我不會在乎這件事情的真實性如何…因為不重要!

她有她自己的問題要解決,給我遇上了…
就當日行一善吧!
或許,不管是真是假,面對誰她都會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