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9 20:00:00Sunrise鴻

寧靜致遠







肯定事件的發生對自我的發現…

這件事要告訴我的:

率性的做為所帶來的後果…

不如改變這動作、行為、做法去「看」會發生什麼事情…

這是一個鬥智的過程,能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

整個事件的過程中,我承認是自己的疏忽(意氣用事),


不爽?


我倒底在不爽對方的什麼…?(我把情緒形於色 )

定下心來,順這情緒的流動往下追尋…

是來自於「妒」 

問自己…何妒之有?

原來,在日常生活中隨著時間的積累,這個部份連自己都沒有發現……

一定有…一定有發現自己的情緒脈絡,

事實上是有跡可尋的…只是假裝不知道…不會這樣…沒這回事…

每當不好的感覺出現就把它壓了回去,隱藏它的存在……

終於…

引爆了不滿的情緒……事件只是個引子



靜下心來看待這件事情的過程…真的是好笑得可以…

才發現自己會是那麼的「蠢」。

問自己:

這事件,我從中看到了什麼?

聽到了什麼?

感覺到了什麼?
引發了這股情緒?

我學到一個教訓:
別人的言行舉止是他個人的本質,

你無權也無需去改變別人的什麼來順應或迎合自己。
要改變的是自己,是自己要改變對事情、現象(人、事、物)的看法,
當下接受、包容,其實事情的發展也沒有自己想的那麼糟,
,如果真的有所不滿,就當面跟他說明自己的看法,

至於已經向對方表達了,

對方的態度若何就由他去吧!

上一篇:wake up

下一篇:靜 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