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4 18:00:00Sunrise鴻

今夜哪裡有問題?






有個女性友人遇到了個小麻煩…

才新婚,老公就希望我能將他家所有的事情概括承受,
包括照顧他父母、未出嫁的妹妹;
老公的收入很高,卻一直想瞭解我的薪資,
因為我婚前有借貸投資,但失利,
導致我收入支出幾乎是持平。

後來,讓他知道我借貸失利的事,他極度生氣,且不能諒解我沒有告訴他。
之後,在娘家的協助下償還,但他仍追著我的錯窮追猛打,
更將我娘家的其他事情一一批評。

婚後,我沒跟他拿生活費、沒讓他支付我的貸款,
甚至兩人出遊及其他生活上的部分開銷都是我付的,
因為是夫妻我覺得沒什麼,但他現在除了生氣我沒事先告訴他以外,
還要求我薪資的分配要公開透明,對於我的付出他認為不值一提。

從這次事件,他極力和我劃清界線,我沒花他一毛錢,
沒讓他照顧到,卻還得承受他大男人主義的冷落、輕蔑,
讓我最困擾的是現在懷孕,這段婚姻我還該繼續努力嗎?

~~~~~~~~~~~~~~~~~~~~~~~~~~~~~~~~~~~~~~~~~~~~~~~~~~~~~~~~~~~~~~~~~~~~~~~~~~~~~

如果是妳會怎麼處理呢?

我很想對她說:

真的還要繼續努力下去,自己的人生功課不會因為妳離開問題就不存在。

發生了這一件事情是要給妳在自己的人生路上告誡些什麼…

1>婚前把一些事情說清楚,對方若因某一件事無法接受妳或釋懷,
那麼他也不是真的愛妳,在當時分手不是壞事。

2>婚前交往期間有必要瞭解對方的家庭狀況,需要溝通的,就提出來,
若妳接受了,當妳嫁出去就不該有怨言,
如 果妳很愛對方,就說明妳自己有這一些疑慮,
問對方可有別的方式解決,再看對方處理事情的態度,
因為現在是這樣,
婚後也改變不到哪…別讓假象騙了。

 

我的解決方式:
1>真心誠意的對先生說:

「我無意增添你的困擾,覺得自己可以解決經濟上的問題所以才沒對你說,請你原諒我!」

2>「請你別再抱怨我的家庭,你愛我也請你愛我的家人好嗎?」

3>「xx,對於你提出來的要求(概括承受的事),
我有幾個想法請對你說,你可以聽聽看嗎?
我知道你是愛我的,我也很想為你分憂解勞(也許他的壓力真的很大),
請告訴我,
我可以怎麼配合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