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19:00:00Sunrise鴻

…自我覺察...初心



開心過每一天





只是過個馬路而以,突然福至心靈…閃過一個念頭…
 
只是單純的過個馬路而以
 
今天是個假日,天氣又好,馬路上明顯的人車少了很多,
 
只是過個馬路怎讓自己的思緒紛飛
 
原來
 
馬路那端紅燈已亮,

 

有個年輕人騎著機車朝著正在橫越馬路的我過來,

 

左顧右盼,確認是安全的在馬路中央,

只見那騎士未見車速減慢的跡象…

放慢了腳步,心裡立現一句話:

「白目!絲毫沒有減速,沒看見有行人喔!」

(有點不爽,車應該讓人的…)

 

……內心一陣錯愕……

 

我怎麼會起這樣的念頭?

如果我是那騎士,我也會暗自說:

 

「白目哦!過馬路也不看有沒有車!」

 

原來,是我選擇橫越馬路的方式,

 

支持我橫越馬路的原因是紅燈、人車少、是安全的。
原來,當自己在咒罵別人的同時,別人也會用同樣的方式回敬我!

 

換個角度思考…

當我給出什麼,得到的也會是什麼

 

 
生活中,用多點愛和關懷去面對許多的形形色色,
我們得到的也會是那滿滿的愛與祝福。
我們要的不也是這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