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6 17:00:00Sunrise鴻

提起、放下都要學習






朋友甲
朋友乙的對話內容:

 

甲說:才跟妳先生通過電話,我告訴他我的心很難過,我的心受傷了!

   

乙:昨天下課後就收到這一個簡訊,我也是很受傷,

        我在想我們是很要好的朋友,

        怎麼可以連這麼重要的事情都不跟我說,

        儘管是我介紹給你們認識,

        不能在一起了,大家就好聚好散,既然決定要跟別人結婚了,

        也應該讓我知道。

 

甲:噢!天哪!我寧可不知道這一個消息,不管怎麼,

        我依然會祝福她!

 

乙:跟你說,我昨天有去找小玉,小玉要你開心一點的面對,

        她選擇離開你是好的!

          現在會選擇離開你不要等到你年老了,病痛多了再離開你…

        那才叫痛苦呢!

 

甲:真的嗎?我想…她會作這樣的選擇一定有她的苦衷,我能明瞭。

 

乙:這個消息也是阿姨的女兒跟我說的,

        要不然我也不會知道她會在7/10訂婚7/17結婚, 

        對方的男生有一棟房子,

        會這麼快是因為男方家的祖母過世,

        所以要在百日內完成婚禮!

        我覺得,她有點為了結婚而結婚…

 

甲:對!我沒有房子,沒能給她安定的生活,

       或許這就是最主要的原因吧!

         先前,跟她的家人也談到過這一個問題,

        彷彿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

        在她們家人眼裡!然而,我與她交往的這一段時間裡,

        我們有著共同的想法…

        現在想想…像個笑話!

 

乙:那是她的問題,怎麼會從這一個坑,又跳入另外一個坑?

 

自己家裡的問題以為離開了就不存在了,

怎麼知道另外一個家庭會是怎麼一回事?

          之前,我真的也很感謝你常到我家裡來,

         祿哥的狀況不是很理想的那段時間裡,

          有你常到台中來跟我們聊天跟我們相聚,只有你們不棄嫌的…

        我也感受得到那一段時間別人看我們的眼光,真的讓人很難受!

只是,我想我能這樣不離不棄對著祿哥,

她怎麼可以這樣說變就變…一點都不惜情呢?

 

甲:這沒有什麼啦,過去我在台中的日子也接受過你們的照顧,

        我只是真心誠意的面對我的朋友,

        話又說回來,這本來就是我該做的!

 

乙:我覺得她也不是很聰明,小玉說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我想了想,也對!

她說誰嫁給你都是件好事,你父母不在了,她就不用侍俸公婆,

你可以把對方的父母當作自己的父母,

對女方而言有太多的好處了……。

 

 

好一段時間,都在聽對方在說話,

可以感受到甲的心裡已由傷心漸漸的回歸平靜,

找回自己,真心誠意的面對自己的未來才是真的!

放下這一段緣!

甲應該開心才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