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1 02:35:07尚未設定

但願我是美女!

我從來不會希望自己是美女
也從來不會羨慕美女
因為我周圍的姐姊妹妹沒有一個是美女
沒有比較對象,也就沒有比較後出現的失落感或是優越感
大家都一樣的平凡
但是這樣的理念只持續到我大學畢業!

就在我讀高一的某天英文課中
我的英文老師突然對我說:
我覺得一個聰明女生再怎麼努力都比不過一個美麗但不聰明的女人!
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打擊,因為我總是堅信一個人只要努力就會成功
如今卻殺出這個只要美麗就會成功的理論,我實在不能接受

時間過去了,我也出來工作了
我卻開始相信那個美麗=成功的理論
我不但接受了,也開始努力打扮自己,讓自己即使不美麗,也能體面些
我想從前不能接這樣論調的原因,是因為--我一直都不是美女
我從來沒有嚐過眾星拱月的滋味,當然也不能接受毫不努力就能成功的道理(如果被很多人追求,老闆因為外貌對你特別好也能算是成功的話)

所以我希望自己是個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