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2 06:52:58茶兒小鹿

【92.10.4】北鼻帶我去梅山、竹崎

   



這次去很可惜,很可惜沒帶相機。
不過幸好北鼻記得帶我去玩玩,而不是他一個人自己偷偷跑去。
^_^


其實這次去玩,我很開心。


一大早,我和北鼻睜著惺忪睡眼,冒著寒意往梅山騎去。

通常以小鹿的生活習性,一大早太陽公公起床,就是我上床窩窩睏的時候。
但是北鼻為了糾正小鹿積習已久的惡習,他很努力的遊說一直想變白的小鹿出去曬太陽。

北鼻是醬子對小鹿說的:「妳乖,妳不是很想出去玩,我一早就帶妳去爬山。」

『嗚....爬山....不要!!我沒興趣。』小鹿撇著嘴,眼睛死不睜開。

「梅山有好吃的梅子哦~~妳不是吵著吃醉梅?!」不愧是瞭解我本性貪吃的北鼻,咬著牙祭出殺手鐧來哄我。
因為,北鼻一個人要養他和我,而我的食量又不是普通大(是非常大),常常不可以吃太多額外的食物。
像每次經過霸味薑母鴨店的時候,我們通常都很掙扎要不要進去吃,大概都是假意停紅綠燈就故意停在門口,用力吸幾口香氣,飽足了我們的眼和肺,再去找其他食物來食足我們的嘴和胃。

唉~~用吃來騙我....
『...........』床與梅子爭戰很久,小鹿還是被吃給吸引了:『....好吧!!....那我還要脆梅。』

哼,既然一趟要去那麼遠,那我要吃到撈本才行。小鹿心裡偷偷想。
所以,我們兩個抱著不一樣的想法去郊外散心。

一到梅山小鎮,我們就先去買梅子,梅子店的對面,就是梅山公園。
嗯,看到入口就是一副爬坡地的感覺,小鹿直覺就想待在摩托車車上等北鼻回來就好。
但是北鼻一眼就看穿小鹿賴在車上不肯下來,就推我的頭。
小鹿只好央著說:『要我爬上去,可以。我坐在摩托車上,摩托車爬上去。』
哪有人連覺都還沒睡飽,就要我爬山的呀?!萬一爬到脫水昏過企怎麼辦?!

但是北鼻說,爬山可以減肥。
唉=_=,真是的,北鼻,你也暗示的太明顯了吧?!擺明嫌我懶散肥胖囉?!

那個死凌子啊~~跟小鹿說不吃牛肉會變好運..
害小鹿和北鼻都很忍耐不去吃最愛的大碗牛肉麵,結果也沒變好運啊..
然後這次去找北鼻,我們就卯起來猛吃,連續三天的宵夜都是大碗牛肉麵加上泡菜,連晚餐都是牛肉丼飯,午餐都是牛肉韓式泡菜鍋。
(因為北鼻學校的食物都好大又好便宜,而且都比屏東的好吃,所以小鹿很容易就卯起來狂吃。)
我當然知道連續三天吃下來,胖了不少。

好啦不管怎樣,還是咬著牙,綁上白布條,跟他拼了!!
跟著北鼻一路爬上去,企圖想消耗我這幾天吞下去的高熱量。

早晨的空氣是真的很清新,又很涼爽。多吸幾口不會胖,所以小鹿勉力自己用力吸。
哪知北鼻竟然說:「爬一下就在喘了吼,誰叫妳變胖?!」

嗚....臭北鼻,你人身攻擊我!!!

其實早起的人真的很多,雖然是假日,但很多人並沒有偷懶在睡覺,好歹,梅山公園裡就有許多人在爬山。
一路上我們看見很多禿禿的樹,稀疏無幾根葉。
聽見有人議論著,那就是梅樹。

梅樹?!
事實上,小鹿曾經在畢旅時上陽明山有看過梅花啦,也有和北鼻去劍湖山時看到梅花啦~~
但是重點是在”花”吧?!
沒有梅花的梅樹,看不出它是什麼樹,也看不出它的價值,竟然就是產出梅子的樹。
哇咧~~好啦,它的價值不是主要在吃啦,是在於它是我們的國花,而不是它可以生出好吃的梅子。
反正這次去梅山,
心得就是:樹不可貌相。
收獲就是:醉梅、無子梅各一包。

然後我們就再往更遠的地方騎去,去到竹崎。

竹崎呀~~我只有在南二高的地圖裡看過這個名字。
這次算是第一次進去玩。

可是,卻也是我覺得此次最好玩最美的地方。
沿途幾乎都是在爬山,我們都快到了阿里山的感覺。
繞著繞著爬著爬著,爬到我和北鼻開始擔心摩托車會不會夠漏時,看到一個公園,叫親水公園吧?!

怎麼每個地方都會有親水公園呢?!屏東也有一個哦~~
不過屏東的親水公園沒有水,只有水龍頭。

竹崎的親水公園,牛車可以帶你散步一圈。
可能是要付費的吧,我想。因為我們沒坐,但我們有看到一家子坐。

那裡還有吊橋。
看到吊橋,小鹿更氣自己為什麼會沒帶相機出門
(因為小鹿根本就不是想出來玩,而是想出來買食物吃,所以...)

小鹿看到吊橋會有莫名的興奮與雀躍。
但小鹿是個怕高的俗辣,很喜歡坐在吊橋上面拍照,卻很少把吊橋走完。
多久沒看到吊橋了,我想,大概很久了吧?!
因為小鹿很喜歡匍匐在吊橋上前進的腿軟感覺。

有吊橋,大概下面就會有水有小溪有岩石。
公園裡還有面向對岸的搖椅。
北鼻和小鹿就坐在搖椅上嗑牙。
粉幸福ㄋㄟ....

小鹿立刻拿起手機撥給颯凌子,跟她說這裡粉美,叫她也來玩。^o^
一時還忘了她人在屏東咧....差點被打....

在椅子上原本坐著,但北鼻的腿看起來是那麼柔軟厚實,於是小鹿的頭從他的肩膀上移動到大腿上躺好....
多好的天氣....多好的氣氛....多好的美景啊.....

幸福或許太過抽象不能被製造,但幸福的感覺卻是可以創造出來的。



我想,那天幸福的感覺,可以讓我撐很久很久,都不吵著出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