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4 01:48:394ish

我也怕走錯路,賭一下

提著一包肯德基的紙袋,發動引擎,前進我的上班地點時,偶然看見一個老人
他,狀似閉著眼睛騎車,差點掃到我.

越過他之後,我立刻想到之前的新聞,有個乩童蒙眼開車,更扯的不知道是哪個白吃電視台竟然去拍攝他矇眼的經過,好證明他真的看不見,我...你他(消音)的,令人生氣的愚蠢記者和編輯.

之後又馬上跳到另一個回憶,小學時代有一陣子很想知道瞎子怎麼走路,轉個彎之後,再往前直走30公尺就到我家,所以我想試試看閉著眼睛可以走多遠,一開始不到3歨的距離,我就緊張的快點睜開眼,而且發現我一直往一個偏斜的方向走去,每每想到這裡,暗自慶幸快點睜開眼,不然等一下真的撞到牆.
在試過幾次的經驗後,有一天,靈感告訴我今天可以閉著眼睛走的很遠,果不期然,我真的作到了,大概走到第好幾歨的時候,左耳傳來一陣聲音,說道:么壽,這個孩子連走路都度辜(打盹)成這樣,不知道是多久沒睡覺了.你猜怎著,我硬是往前走,確定超越過她們之後,才馬上張開眼睛,假裝沒這回事的小碎步飛也似的走回家,是走回家,用跑的就被看扁了.

聯絡簿上多了一個新朋友,這個朋友很特殊,像是外太空出現的一個人.
對於客人的態度,我都有一定的原則,不管再怎麼熟或是陌生的朋友,都維持在一貫的冷靜與公平,因為我覺得不管怎麼熟識,永遠只能是客人,我可以為朋友一啟發洩不理性的情緒,但是不可以對客人,因為客人是理性的溝通產品特性與感性的催情購買慾望.
而且如果對熟客人太好,是不是意味對陌生的客人就可以隨便呢!!於是我從不把客戶當朋友看待(某方面)
昨天我跟一位客人,他真的是一位認識有點久的客人了,交換彼此的聯絡方式,結果今天在msn上,我時再忍不住自己的心理的疑問,覺得這樣交朋友的方式真的很不習慣,一方面不知道以後怎麼販售商品,一方面我時再不習慣對朋友有金錢交易,後來達成一個協議,以後不要跟我買拼圖吧!但是可以跟另一個同事買啦!
到現在我都會懷疑,這個朋友為何是以這樣的情形出現,一個原本設定好不會有交集的人,它變成我的朋友,壞心眼的心理想著,這是一個陷阱嗎?一個外太空的陷阱嗎?我想,或許朋友也會這樣想,懷疑我的動機...
於是我現在還在覺得怪怪中,因為我長大了,老了怕失敗,很怕走錯路,不過,賭一下好了,順便邀請我的新朋友加入我的碎唸文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