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8 00:37:254ish

工作強迫症

毛病一 失眠
我還是有以前的壞毛病,失眠,作夢,作惡夢嚇醒的壞毛病,回高雄之後,炎熱的夏季,又成了另一個我睡不好的藉口
不過我還是憑藉著過人的意志力,不遲到,甚至早到轉到附近的早餐店,悠閒點一杯咖啡撐著眼皮,看著報紙知道昨天又是那一個女明星出醜了等八卦新聞


毛病二 工作強迫症
我覺得最近我又生了一個病,名叫工作強迫症,老覺得公司沒有我不行,因為我是台柱,(我自己封的),我覺得客人需要我,非常需要我,每個禮拜到貨的時候,我要自己整理貨,我要自己打標籤,自己把拼圖擺到一個最適合他的位置,即將要表框的拼圖,我都把她們當作自己的拼圖給客人意見,每天下班想著框件要怎麼表才會特殊,新鮮,有趣,最重要的要得到客人的讚美.

毛病三 貪吃症
而我最近發現,我得到貪吃症,貪心且虛榮的需要讚美與關愛,所以我走不開拼圖店的店面,離不開那個冷死人的誠品書店,因為我怕自己漏掉一個需要我服務的客人,即使回到家後,我還是擔心今天的業績是不是可以維持昨天的美好,身上的腎上腺無法停止的運作,亢奮的讓我又失眠,然後隔天又早早的上班去,是不是工作不休息就會生病,是不是連續上班不休息就會生病,如果是這樣,還好,再幾天我就要放大假了,希望我沒有生病,我只是一時的昏迷,不是真的跟人家趕流行,得到慢性工作強迫症.

毛病四 貪心症
最近我想過自己的一個問題,去年的夏天,我決定搬回高雄,存一大筆錢,然後狠狠的出國當流浪漢一陣子,再來就是飛也似的奔回台北,而那時我也可以回到我熟悉的領域,傳播這一塊不大不小的地方,但是它讓我覺得比人家聰明一點,敏捷一點,甚至風光一點,至少我可以對外臭屁一點,這個觀點在我看到nokia在中正紀念堂辦活動時,更堅定了我當初的抉擇真是一個聰明的決定,利用現再閒暇的時間,又可以工作,又可以好好的學英文,好讓我明年風光的進入外商公司上班.....然後勒....然後勒...之後勒...
用英文寫案子,用英文跟老闆講話,再用中文罵聽不懂中文的老闆和豬頭客戶嗎,然後結案,然後還沒結案前,又接了另一個案子嗎?然後又在一個冷的要死的寒流裡,差點又要犯氣喘,急著四處找醫生掛急診嗎?
也或許不要回去原來的地方,換個不一樣的地方玩玩,可是這樣一來,我又不是回到我現在寫這篇文章的心情了嗎,週而復始不知道自己下一個終點在哪裡?

診斷結果
這樣有點像不知足的想到更多的急躁 與 懶惰的不想再換的怠惰 兩種都不怎麼陽光的想法再打架,你說,2個不稱頭的惡魔鬥法,哪個會贏?

醫生處方簽
我需要休假了,我要作船去澎湖玩耍了,請祝我有個愉快又安全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