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3 20:00:57菲兒

心中的愛 - 雛菊

*剛剛看罷全智賢和鄭雨盛去年主演的電影《雛菊》,
很感動,忽然有感而發。

雛菊,在電影中代表著「心中的愛」,
代表著男主角對女主角無法啟齒的愛。


全戲最令我印象深刻就是在結尾的部份,
悲慟的男主角抱著臨死的女主角,
不停地喊著:「我們重頭開始,我們重頭開始...」的這一幕。

背景的歌曲訴說著女主角哀怨的心聲:

我夢想已久的愛情,如今近在眼前
只可惜我只能,沉默無言地看著你
在這陌生的都市裏,我日復一日地描繪愛情
輕嗅著雛菊的幽香,在等待中期望你的到來
為時已晚,但現在我終於認出你了
或許我們不是註定的戀人,我不願讓這段愛情流逝
很抱歉我要離開了,而你要好好活下去...


現在,就讓我代入男主角的角色,為這段愛情劃下遺憾的句號:

即使無法用言語表達,即使愛你卻無法開口,即使你並不了解我的存在,
但我只想你知道,我愛你。

如果愛上你是一個錯誤,我想更錯的是我鼓起勇氣向你步近。
我情願沒有結果,把愛永藏心間,也只為換回你。

假使命運可以一早預料,悲慟的結局是不是就能改寫?
可是你我的相遇,怎麼可能可以重頭再來一次?

就在你閉上眼睛的瞬間,我知道,我們不再有結果。
我們不能擁有滿懷憧憬的將來,更沒有遙不可及的永遠。

因著一場美麗的邂逅,你毫無預兆地闖進了我的生命,
為我的生命描繪出蜿蜒動人的篇章。

但現在,你已捨我而去。

甚麼承諾,都已隨風而逝,
甚麼誓言,都已灰飛煙滅。

然而回憶中鮮明的往昔,卻無法淡忘。

如果可以忘記,我也不想記起,
如果真的愛過,又怎捨得忘記?

我一個人,其實並不算孤單,
孤單是由於我想起你。

你離開了,我的心也像被一下子掏空了,只留下一個破落的空洞,
而我可以做的,就是不停地把悔恨和回憶往洞裏填補。

但我知道,這也無補於事。

也許我沒有依照你想要的方式去愛你,
但這並不代表我沒有盡我全力去愛你。

在夢裏,願你會再說一次,我愛你,
在夢裏,願你可以再抱著我一次,
在夢裏,願你仍會願意牽著我的手走下去。

你像是夢一般地走進了我平淡的生活,
只可惜到頭來,你再出現在我的面前,
也都只能是在夢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