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5 15:41:59

目標、計畫、刷子??! 當然少不了..資金

手機、車子、電腦....都陣亡了

唯一還跟隨我的夥伴

是手上的2250元的手錶....




手機,說是必需品也不是,說是奢侈品也不對

但是通訊在這個時代幾乎算是不可缺的吧?

對於這種”不倫不類”的物品質還是先把他排為購物清單第一位。



再來是交通工具,汽車還是機車?

論喜好,汽車、論實用性,機車

但是實在不喜歡戴安全帽....

汽車排在購物清單第二


然後是電腦,以前對於他的需求蠻高的

以前像個宅男一樣,每天窩在家裡打電動

現在上班上課的,電腦現在的需求已不是娛樂了

大概也只是Blogging 、 上網查資料、儲存資料、音樂等

雖然家裡還剩一台記憶體只有256、vga是從大舅那裡拔過來的電腦

但是我應該還是需要自己的電腦...大概買一台兩三萬的就夠了

排在購物名單最後



最後....刷子???!

父親昨天在餐桌上說了些無聊的話

又是什麼出社會這樣那樣的

沒兩把”刷子”出去只有被他人痛宰的份

我的回應是 : 那你給我錢,我去買刷子就不會被痛宰了

他卻給我這樣的答覆: 我會給你一本書,叫苦兒流浪記


出社會的刷子,我是沒有很專業的刷子啦

也只有夠付學費夠吃飯夠付房租一種養不活餓不死的小刷子

大一點的專業刷子真的不便宜,

光小刷子 = 學校的學費,就搞到很頭痛了

更何況是

大刷子 = 出國留學? 名師教導? 補習?


大刷子暫時是買不到



不過勉強想買另類的刷子

大概從回來台灣那年開始就想學鋼琴,但是顧慮蠻多的

首先當然是資金的問題

光硬體 - 鋼琴 先是以萬元起跳的

再來是學費,去稍微查一下普遍老師的鐘點費一小時也要個400起跳

最後的顧慮..就算是錢也買不到 ...時間

算一算,

早上五點起床上班到下午兩點半

下午五點準備上課到晚上十點

總結

0500→上班→1430→空檔→1700→上課→2230→睡覺→0500

時間實在是排的很滿只有1430-1700的空檔

最多也只有周末

音樂是需要許多時間來練習的,只有這點時間夠嗎?


我這種想很多的人,壞處很多

例如: 禿頭、失眠、常常許多假設性的顧慮結果都沒發生、

常被朋友說想太多、對於他人的好意常抱有高度的質疑


過度思考質疑也有他的好處

好處不宜寫出來,雖說是事實但仍是歸類於自誇的行為

就直接針對學音樂這個問題

雖然顧慮很多但所思考的解決方案也不少


鋼琴或許短期內也沒有資金購買,上網查了一下

有所謂的租借鋼琴,每個月大概2000多左右,

只是問題在於押金也不便宜

如果租借行不通,那就用代替品

電子琴跟鋼琴,上網查了一下,兩者當然是有幾個關鍵的差別

不過也有蠻多人建議初學者可先從電子琴開始

電子琴價格雖不低但相較於鋼琴是便宜許多

學費的話,主要問題在於他不是一次付清

而是每個月都要付甚至付多久也不知道

再說前面所提到的購物清單

工作的薪水有限,加上學費的話的確壓力是很大

這些問題的確很大,資金或許短期內不夠但我有個本錢

是我父親那種人沒有的,那就是時間

資金是可以用時間來換取的



再來時間的問題...理論上來說練習時間是很少

要學習到一定的成果有他一定的困難度

又以實際上來說,時間其實說少也不少

星期一到五的控檔時間為2小時*5 = 10小時

再來週末兩天48小時,拿個16個小時甚至更多都是可以的




或許自己也問過一個問題

『自己是否到時是坐在鋼琴前面苦練好幾個小時

還是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好幾個小時?

經濟上這樣的壓迫,

能否擔保自己受不了誘惑而將資金轉移到其他地方??』


我給自己一個回答

或許這個回答很消極,不實際..但是這也是我僅剩的回答



『如果沒有以上的困難阻擋以及考驗,

我想購買的這支刷子也只是路邊攤的一把爛刷子』







_.蘭子" 2007-08-15 18:40:25

臺幣和人民幣到底要怎樣換算呢?
費用和時間可還都真是昂貴吖~~

不過還是希望你能學到你想要的東西
買到屬於你心目中的那把刷子!

可是,如果只是興趣的話完全可以等一等哦..
學習工作才是最重要的吧
學藝術很麻煩的@-@

版主回應
台幣跟人民幣換算應該是一比四吧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是興趣沒錯,不過音樂這個藝術
是需要時間累積的
越早開始越好
或許辛苦點 但我想盡可能讓她跟學業並重
2007-08-15 19: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