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2 01:53:45

機會

『機會』

我討厭這兩個字

因為他代表著某樣人事物

可以有、可以沒有、可能有、可能沒有

有時多半的成功率在於努力

有時努力下去,卻發現一切都是空



我很真實的問自己

我並不怪我父母,應該說他們或許有那麼一點點的責任

但主要是自己

小時後的那十多年這樣浪費掉

我只能怪自己當時不會想,不能去怨任何人

這是我從未懷疑過的事實


今天二哥打來,說是我可以再有另一次機會

我曾自己毫無察覺的放棄了姑姑的美意,反而帶給她很大的失望

二哥今天給了相同的機會

我在未來的三年

高中讀兩年畢業,當兵一年,總共三年

三年後我也21歲了

三年後他將給我個機會回到台灣的另一端,一個讓我厭惡的國家


-『理智的去仔細想』-

他說的完全沒錯,我的想法很笨很幼稚

三年後回到那,花一年去大學先修班

再去國際學院,畢業後再考慮要不要再到別的地方繼續深造

絕對比在這已經18歲,

兩年高中畢業,

四年大學畢業,

一年服完兵役,然後出社會每個月做不到三四萬塊的薪水

二哥很慷慨,他所說的大學畢業是以台大為基礎

簡單來說,他的意思我完全了解

何必花四年浪費在一個就算是全台頂尖學府但在國際上卻沒人肯承認的大學呢?


聽完他的聲音,我想聽自己的聲音


『感性的去想想』

我浪費十多年在那令我厭惡的國家,

我討厭他的一切..或許同時我也懷念他的一切

雖說對他的厭惡來自當年自己做出放棄的選擇

但我真的已經厭倦不斷的改變生活、不斷的到處流浪、過著不安定的生活

這次或許是個機會我不否定,

但一切會真的如二哥所說的那樣順利嗎?

他很有自信,但那不能阻止我去想到那些不安定

經濟的允許? 能否順利入學? 跟計畫的相差甚遠?

要是一切沒那麼順利我再次回到了台灣,

那是否代表著

我又浪費了好幾年、浪費了我在台灣曾珍惜的、一切又得從頭開始

甚至到那時,我根本不想開始了


《選項1》
在台灣開開心心的半工半讀,養活自己,讀完高中,

考上理想大學,服完兵役,找份普普通通養不活但又餓不死的工作

過著簡單的生活然後讓一切偉大的理想離我遠去

OR

《選項2》

在台灣半工半讀,養活自己,讀完高中,服完兵役,

離開台灣回去讀一年大學先修班,考進國際學院,到更遠的地方深造,

最後光榮回國,回到台灣找到ㄧ份高薪工作,開始向偉大的理想邁進




第二個選項很好很完美,但要是...中間少掉一塊呢?

不用那麼理想化去想到後面什麼 "到更遠的地方深造"

只要中間少掉一塊 例如 "讀一年大學先修班" 或者 "考進國際學院"

光這兩塊隨便少掉一塊就意味著整個計畫毀了

如果他毀了,那我回到台灣嗎? 然後幹麻?

當了一年兵也就是離開學校一年

再加上回到那花一年時間去發現國際學院無法就讀



兩年空白後,我還會有衝勁回到第一個選項去嗎?







為什麼上帝要丟這個機會給我?

沒有這個機會我就不用去選擇,甚至無法選擇

我也就安安靜靜過著我的人生,建造我的小世界





撕下雙耳,我不願去聆聽
挖出眼珠,我不願去看清
拔出舌頭,我不願去辨駁

或許,我只想活在黑暗世界裡.....

至少那是個很小很小的世界,沒有煩惱的小世界









蘭子 2007-08-13 13:28:36

你應該和我是同一個意思那才是對的!!

版主回應
如果是同個意思,
那我該因找到同類感到高興
還是為你感到可惜?
2007-08-13 15:14:34
蘭子 2007-08-12 14:10:02

小朋友...

看到&quot國家&quot這個詞我很不開心哦!

版主回應
大朋友...
請勿不開心
因為這個詞 對你跟我都是個不同的意思
2007-08-12 14:4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