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7 00:00:04愛上

雨天.淋雨

今天上完課後 就趕緊催著婆到火車站

不知為什麼 明明就還有半小時

可是 我總覺的 那女人是不簡單地 而且 愛記仇

因為 就算表面時間沒遲到

但 只要那女人 比我早到 我還是遲到

所以 比小頤早到就好了咩


靠 完了 小頤還是比我早到

早就在 火車站等了 她看看手中的錶 來回踱步

我用最自然的腳步走去

「哈囉 請問 一個人嗎」我輕喚著

雖然我們很久沒見過面 但 也差太多了吧

不愧是中文系的呀

真是有氣質

想當年 她是多麼的豪邁呀

『不 我在等人』她看著我 表情跟當年是一樣的酷呀

「我可以認識妳嗎」

『喔 你為什麼想認識我』

「因為 我找不到理由 不去認識妳」

她終於笑了 還罵我一聲無聊

「我可以問妳嗎」

『說呀』快人快語 果然 跟當年豪邁的她是同一個人 沒錯

「對妳來說 還是 喜歡梁以薰的角色嗎」

小頤認真表情看著我 多年沒見 她的眼神 似乎 學會了說話

當年 有部 叫薰衣草 的偶像劇

在高三那段時間 她迷上 梁以薰的角色

我每天 幾乎 每次 見面的時候 都會問她

為什麼 有這麼多偶像劇 的女主角 偏偏 就是要當梁以薰

不過 始終 她都沒給我答案

直到今天

『女人 對你來說 什麼角色 會是適合我的』

幾年不見 小頤 說的話 同樣是讓人摸不著頭緒呢

她的眼神 似乎 學會了表達

小頤 想說什麼呢 我不知道

因為 我不是小頤 而且 女人的心 是難以猜測的

為什麼 幾年不見 女人 落差會這麼大

成熟嗎 或許是吧

沒多久 女人幫 的成員 都到齊了

涵是第三個到 她手裡還帶了點心

打算當成遠足就是了

最後的 想當然 就是 豬的好姐妹 小儀小姐

一見面 一開口 不是為遲到say sorry

而是

『女人 你的眼鏡不配唷 該換了』

哇里勒 無言


今天 火車上 很熱鬧

記得老師以前說過

班上只要有二個女生聊天 就會等於全班的聲音

那三個女生的呢 會等於第二節車廂所有乘客的聲音

外加無數的白眼

好像聊天是女人的本分

聲音 是聊天的附加價值

呃 那我呢

我的心思 並不在聊天上 因為 我一直 想著 小頤說的最後一句話

一句 從她眼神裡表達出的話

『對我來說 梁以薰 我會永遠扮演這角色

因為 這樣一來 我才能找到 我生命中的LEO

僅管 最後一刻是必須分離的

但 至少 我曾獲得美麗且

幸福的愛』

小頤的眼神 透露出她深深的期待

一種不同以往的期待

我不能了解的期待

因為 女人的心

是難以猜測的


§薰衣草 讓人了解美麗且幸福的愛§


雨天.淋雨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