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4 09:32:34橘子皮 柑仔皮

珍惜

看完了五十嵐之戀
其實我當下看完那篇文章並沒有哭
而是往下繼續看他之後打的文章我才有感而發

痛的豈只是他離開了
而是往後的一切、這些已經習慣的一切
習慣有他的陪伴的一切
將變得不尋常

「要去習慣沒有他的生活」是最難的
也最讓人心酸的














沒有人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
所以一定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一切

要常常想想
如果有一天自己的爸媽走了
摁亨
沒有人會唸你
但是在你看電視超過一小時時
那個最常出現、也最生氣的聲音
在哪?

去學校忘記帶東西
電話又要打給誰?

當別的同學在和你抱怨昨天他又和他爸媽吵翻天了
那你呢?
你最愛的爸媽呢?

假日總能在家裡幸福的吃著爸爸媽媽煮的飯菜
如果他們真的不在了呢?
是否只能看著照片痛哭?
並且邊說著好多個早知道....






我小時後常為了這樣哭
很小很小的時候
不敢自己一個人睡
就會半夜像女鬼似的
靜靜的站在爸媽房門
為了讓他們發現
我還故意哭出聲
之後爸爸就會到我房間睡
我則和媽媽睡
媽媽總會覺得我煩
但是躺在他旁邊的我
真的覺得我好幸福
當他背對著我睡
我會覺得他是不是討厭我了?

長大了點後
我只要一躺下去
就會開始想像當爸媽死了
在喪禮上
我看著他們的照片
痛哭的時候
想著未來的日子沒有他們
一切都是多麼的不習慣
我寧願他們罵我唸我不要放縱我

於是我就會開始哭
爸爸媽媽聽見我在哭
就會來問我怎麼了
我就會一邊哭一邊跟他們說
我不想要你們死掉
他們就說他們不會死
我才因此被安撫

還有一次我夢到在我媽學校
我和我媽媽都變成豹
我媽媽死了
我在空無一人的校園、媽媽的身體旁邊
大聲的求救
但就是沒有人聽見


直到最近
有一次我翹課
去燙玉米鬚
回到家已經是十點多
(補習班九點多就下課了)
爸爸很著急的在我們社區樓下等我
我很緊張
一直壓平剛燙的頭髮
怕被他們發現
結果沒被發現
但是當他們跟我說「我們打給你你都沒接,會讓我們很擔心,我們腦中都是你被壞人綁架求救無援的畫面」
我深刻的知道
我錯了
或許他們知道我翹課燙頭髮
會很生氣
但他們在意的卻是
我的生命安危

我那時的水果都還沒吃
我還記得是木瓜= =
因為隔天是情人節
也就是大家說好要一起唱歌的那天(後來也一起去誠品)
或許我當時還沒有真正體會到我錯了
我很想要明天能出去
(因為我爸媽把我手機沒收,也跟我說明天我不能去)
一著急之下
我在房間寫了九百多字的悔過書
兩張稿紙呢

我寫完就塞在爸媽門底下的小縫
之後再去吃水果
在吃水果時
我的眼淚是不間斷的掉

我信裡寫的內容
就是大概我以上所打的
我從來不敢把愛從嘴巴裡說出來
但這次一次爆發了
把我的愛寫在充滿淚水的稿紙上

隔天起來
爸爸去上班
媽媽把手機還我
並且跟我說:今天不要玩到很晚才回來

你知道我當時那刻的心情嗎?
真的很感動


那天玩完了之後
我媽還甚至打電話來問我說要不要他來載我
(他從沒這樣過)
我就說好
接著回家的一路上我就跟他分享當天我們的行程

我真的好幸福

























其實我曾想過
當爸爸媽媽死了之後
我也要拿刀子把自己殺死
因為我完全不能想像沒有了他們的家

但是後來媽媽也回了我的悔過書一封信
他其中有一句寫到
即使哪天他們真的不在了
他們的生命也在我的身上延續

看完了我還是很感動
但我不想這樣
他們為什麼總有一天會離開我?













現在如果媽媽出門
我自己在家
我都會想說
怎麼還沒回來
該不會...
我知道我想的很多
但這完全不可能嗎?

而他總是平安的回來=)
還會帶著我最愛的珍綠
我真的真的好愛他











我爸爸是個嚴肅的人
我成績能維持在一定的標準之上
是他給我的壓力
英文數學自然問他就對了
他甚至還對我說過
前三志願沒上就不用讀了

我媽媽是個懂得及時行樂的人
他並不會為了成績很怒罵我
但會為了生活上的一些事情
如果我處理不好
他就會很生氣
但我愛他
之前我被打時總是會邊哭邊在心理狠很的罵他
現在如果被罵
我會哭
哭是因為我讓他生氣了
我在減少他的生命
因為她
我在生活上的秩序
有一定的水準
國文社會問她就對了=)

我好驕傲
我有這麼優秀的爸媽
更開心的是
我擁有兩顆很愛很愛我的心

上一篇:

2007-08-27 10:39:55

加油 =)
你是個很棒的女孩

版主回應
謝謝你=)
我知道你也是^^
一起創造回憶
2007-08-29 07:17:42
阿謙ˇ 2007-08-25 23:03:17

ˊˇˋ
感同身受欸(呵)
真的要好好珍惜呢=)

版主回應
摁摁=)
加油加油^^
絕不要作出後悔的事
把握當下每分每秒
2007-08-29 07:17:18
曾阿逼 2007-08-25 21:59:33


你文筆真的好好 ˊˇˋ
你跟你爸媽好好喔
好羨慕
我也沒有不好啦 = ˇ =
你真是個孝順的孩子 =D

版主回應
我從來沒有耐力去打這麼長的文章
可能是那天早上看完五十嵐之戀有所領悟
要不然我也不知道為啥一個清晨我會那麼清醒也x)

真的要好好珍惜=)
好好愛他們
家庭的愛也算是一種課程吧
只是沒有老師
要自己一點一低去體會=)
2007-08-29 07: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