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6 22:26:11思葵

遇挫的小屁屁

小屁屁雖然挺聰明的

但是他在語文學習上有一點障礙

所以他的國語成績甚至社會科成績

一直都不理想

唯獨數學一科

從不讓我操心

 

這次期末考前

他卯足了勁拼命複習這兩科

果真考出不錯的成績

兩科都是98分

發考卷那一天

他走路也笑

吃飯也笑

我還調侃他~~你嘴巴不痠呀

 

可是

第二天發下數學考卷

可能因為太自信了

加上考前我們也不要求他做反覆演算

所以雖然都會

卻因粗心而只考了88分

例如:明明算出答案是486

寫答時卻抄成468

 

那天晚上在客廳閱讀時

雖然他帶著他慣有的可愛微笑

我卻看得出他心情很低落

就拉他坐下    陪他聊聊

我問他是不是心情不好

他點點頭

我正試圖安慰他時

他說:

「看完考卷的下課

我自己一個人跑去操場跑步

跑了兩圈

邊跑邊罵自己笨蛋

發洩發洩。」

 

他輕描淡寫的說著

我的心卻揪住了

我一直以為他粗枝大葉

對成績很容易滿足

沒想到一次的挫敗

也能讓他躲在自己的世界裡自責

(幸好他還懂得找個方法紓解情緒)

看來

我這個老媽還不夠了解他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