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6 11:32:13思葵

慈悲心

這次莫拉克颱風重創南部地區

從新聞報導裡

我們看到了大家

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

捐出來的物資也塞爆了活動中心

 

可是

我們也從新聞得知

有兩位知名大學的學生

謊報災情或是謊報捐款

這則新聞

讓人心情非常沉重

 

前幾天

全家人邊吃晚餐邊看新聞時

小屁屁看著災區相關報導

神情凝重的說:

如果我是大人,我一定要去現場幫忙

把拔說:那我去好了(註一)

小屁屁說:你太老了

把拔頓時出現三條線

 

也許有人會認為

那是因為小屁屁還小

本來就比較善良純真

長大了就不一定囉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要讓他

在福智~~讀經、學做善行

在慈濟~~上兒童班

就只是為了讓他持續接觸

讓他永保這份慈悲心

 

昨晚

我們到慈濟參加七月吉祥月的祈福晚會

除了為家人祈福

我們也共同為災區受苦的同胞們祈福

希望他們能早日重新站起來

早日重整家園

 

小屁屁也拿自己的零用錢

捐了兩千元

我心想

他平日零用錢也不多

那2000元可要存很久耶

問他要不要再考慮

會不會捨不得

他說錢再存就有了呀

 

我想

不論金額多少

他有那份心

這才是最重要的

我可不希望他將來

像那兩個大學生一樣呀

 

 

下面這張照片是

3月15日在慈濟的戲劇表演(綵排)



(註一)

把拔學校認養了災區小學

所以過幾天可真的要進災區

去協助整理環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