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23:00:28思葵

發財夢

年紀越來越大
體力大不如前
加上觀念上的差異
讓我的教學不再能完全按照我的方式進行
所以「老師」這個職業
已經從我小學就開始嚮往的工作
變成了現在我想逃離的工作
感覺好可悲喔
這應該就是一種職業倦怠感吧

可是想歸想
我卻逃不了它
只因為一想到退休金將泡湯
只好再隱忍下來
繼續誤人子弟了

最近看到大家瘋威力彩
那好幾億的獎金
的確誘人
可是說實在的
如果我真有那麼多錢
那還真是令人提心吊膽

年紀大了
常會失眠
每次輾轉難眠時
就會亂想一通
這幾天就會把上述兩件事串起來
做起我的發財夢

我並不是真的想擁有那麼多錢財
所以如果我真中了威力彩
我只要留下足夠讓我提前離職的金額
其餘的將大部分捐給各慈善機構
再留一部分隨時可捐給報章上報導突遭變故的家庭
而且離職後
我想作一些我自己真正喜歡的事
例如
創世義工、慈濟義工、學校的故事媽媽
我覺得在這些地方
會比我留在教職上
更能貢獻我的心力
能幫助的人也更多


想了好多好多
可是
難啦
要中獎的機率
何其低呀
還是面對現實
繼續我那人人稱羨的「老師」工作吧


老松子 2008-02-20 23:41:41

老師可以做的事有時比義工多呀!
畢竟教育是良心事業
義工其實也是良心事業
若你把你的教育工作當做志工去作
其實可以發揮的空間更大

版主回應
No
你有所不知
現今之升學主義掛帥
不僅是學校要你做啥做啥
連導師都要你配合
然後每天都在比成績
沒人在乎你讓學生重新愛上數學
連學生都要求要速算法
根本不在乎Why

反正
上起課來很沒意思啦
2008-02-21 18: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