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7 15:05:27思葵

換個心情

昨天為了小屁屁的事,心情盪到谷底,根據以往的經驗,心神不寧就容易再出狀況,果真,今天早上又出槌了!先是載著小屁屁上學,都已走了一半路了,才發現小屁屁忘了帶餐袋,然後是我自己要去上有氧課,到了教室前,正準備停車,才想起忘了帶鞋子及襪子。也許各位覺得這沒什麼,的確,這都是小事,但是,小屁屁唸到二年級了,這可是第一次忘了帶東西呢!而我,一向是謹慎到被戲稱龜毛的人,居然會忘了帶鞋襪,這真的是離譜到極點,晚上一定會被小屁屁的爹笑,說我是「老人癡呆」。

所以,我決定來寫些小屁屁小時候的趣聞,轉換轉換心情,向「心神不寧」Say bye-bye!

小屁屁兩歲左右
有一天,我們一家三口漫步在一條老街,小屁屁說:「有東西掉下來。」爸爸說:「喔!是小鳥大便。」小屁屁一臉疑惑的問:「那誰幫小鳥擦屁屁?」頓時,爸爸臉上出現三條線,----------。

小屁屁三歲左右
爸爸買了一件三槍牌內衣,回家拿出來看大小是不是合適,媽媽說:「每天要換洗,怎不多買幾件?」小屁屁在旁一聽,跑過來說:「買三件好了。」爸爸媽媽異口同聲問他:「為什麼?」小屁屁說:「這樣我們就有三隻山羌了。」

小屁屁兩歲左右
父親節前夕,爸爸、叔叔、姑姑一起包了一個紅包要送給爺爺,因為爺爺最疼愛小屁屁了,所以大家就推派小屁屁負責拿紅包站排頭,其他幾個大人緊跟在後,一起向爺爺賀節。爺爺接過紅包,笑得嘴都合不攏了!這時,爺爺就說:「乖孫ㄟ,要等到什麼時候,你才會給你爸爸過父親節啊?」我們幾個大人笑著說:「還早呢!」你猜發生什麼事了?這小屁屁呀,拿回爺爺剛放在桌上的紅包,跑向爸爸,並且大聲的說:「爸爸,父親節快樂!」我們笑他是土匪,可是爺爺被他逗得笑開懷ㄋ!
.
.
.
.
.
.
小屁屁小時候,我請了兩年育嬰假,在家照顧他,因為不用上班,比較有時間,所以我有幫他作成長記錄,他的一些生活點滴,我都有寫下來,他的牙牙學語,我也都有錄音,「看成長記錄」及「聽Baby之音」是小屁屁放長假時最喜歡做的事ㄋ!

呼!想一些有趣的事,心情好像好一點了喔!今天就先寫到這裡,下次再聊了喔!

上一篇:另一個樣的小屁屁

下一篇:新的開始

幽靈 2007-03-28 18:20:08

孩子的成長無法重來
適時的陪伴是需要的
錯過了悔之晚矣
慶幸妳的無悔
享受親子樂趣

版主回應
陪著孩子一起成長,
那種感覺真的很棒!
從他出生到現在,
我有四年不上班,
在家當個全職媽媽,
我非常enjoy這種感覺,
只要他沒有狀況,
我的確是樂在其中ㄋ!
2007-03-29 15:10:38
竹山嫂仔 2007-03-28 13:49:26

你真用心ㄟ!
所有的媽媽都應該像你這樣用心的愛她的孩子
我現在的工作環境卻看到很多不負責任的媽媽
>_< 真鬱卒

版主回應
孩子就是上天賜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你不也很用心在帶大天使嗎?
2007-03-29 15: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