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7 10:35:54思葵

小屁屁的善行

小屁屁從唸小一開始,我就讓他去上讀經班(註),
讀經班裡除了重視經文的唸頌之外,更重視善行的力行,
一年多的薰陶之下,小屁屁倒是學了不少,
例如:作家事、關心同學、幫媽媽暖被、做義工、、、、,
「善行」似乎已在他心裡播下種子,就等他灌溉,讓種子萌芽。

前幾天,帶小屁屁去看牙,看診椅上有一位四年級的大哥哥在拔牙,
候診椅上有一位五歲小妹妹在等看診,小屁屁是排第三個。
我們才剛坐定,忽然傳來驚天動地的尖叫聲,大哭聲,
接下來就看到那位大哥哥用力掙扎,連運動鞋都被他踢出去了。
你能想像候診室的畫面嗎?-------------------
小屁屁停下原本在玩的遊戲,瞪大眼睛,兩眼驚恐,
而那位小妹妹更是開始嚎啕大哭,拉著媽媽往外走。
護士嘀咕著說:糟糕了,下兩位也會很難搞定了。

說著說著,大哥哥拔完牙,啜泣著走出來,接著
護士喊著小妹妹的名字,可是,小妹妹哭得更大聲,
抵死也不肯進去,小妹妹的媽媽就請我們先進去,
小屁屁仍是一臉驚恐的呆在那裡,我輕輕的拍拍他肩膀告訴他:
「大哥哥是拔牙,比較痛,你只是蛀牙,不會那麼痛,
小妹妹被大哥哥嚇壞了,哭的好可憐,你能不能勇敢一點,
做個榜樣給小妹妹看,讓小妹妹不要那麼害怕。
這也是一種善行喔!」

我才一說完,小屁屁就勇往直前的走進去看診,
整個過程,他真的勇敢的讓醫生處理,連哼一聲都沒有,
不過,看到他兩手緊緊握拳,我知道他是很害怕的,
雖然很高興看到他願意為別人而要求自己忍耐,
但是倒也有一點點心疼ㄋ!

看診完,小屁屁很得意的走出來,先是對著我笑一笑,
然後走到小妹妹前面,彎下身子,很溫柔的說:
美眉,一點都不痛喔!你看,葛格都沒有哭!你要勇敢喔!

小屁屁,你太棒了,我真是以你為榮呀!


註:所謂的讀經班是讀古文經典,與佛教的經書一點關係都沒有。

上一篇:急智歌王

下一篇:另一個樣的小屁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