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09:38:35阿美拉

夢想成真當勇士 林書豪:等很久了



林書豪(右)和隊友威廉斯混熟了,兩人一搭一唱接受媒體訪問。

勇士進行曲【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新球季季前訓練營今天全面開跑,昨「媒體日(Media Day)」率先登場引爆話題,媒體聚焦從東岸熱火LCD連線,延伸到西岸勇士NBA首位台裔球星「哈佛小子」林書豪(Jeremy Lin),新球季尚未開打就熱鬧滾滾。

NBA媒體日

林書豪昨邁出NBA新秀球季第1步,生涯首度出席媒體日,忙著拍宣傳照、接受採訪,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勇士官網也對他進行專訪,暢談加入勇士感想,他說:「我等這一刻很久了,尤其又是效力家鄉球隊,一切都像美夢成真!」以下為林書豪接受勇士官網專訪的Q(Question,問)&A(Answer,答):

Q:季前訓練營即將開訓,會感到緊張嗎?

 

A:我跟隨球隊進行自主訓練已經有一陣子了,不會緊張,我認為已經準備好要全力衝刺了。

Q:先前自主訓練有學到什麼嗎?

 
勇士拍宣傳照,林書豪擺POSE照辦。中央社

勇士拍宣傳照,林書豪擺POSE照辦。中央

A:我有觀察隊友的動作和他們一起配合的球風,試圖學些細節與技倆,主要是讓自己熟悉這一切,尤其是基本的「擋切(Pick & Roll)」配合。

Q:和先前高中、大學有差別嗎?

 
林書豪媒體日受矚目,忙得不可開交,還要玩吹氣球的遊戲。中央社

林書豪媒體日受矚目,忙得不可開交,還要玩吹氣球的遊戲。中央社

A:當然有,賽制、規則、節奏都大不同,光是「擋切」戰術就夠學了,我想像不到會這麼複雜,很多術語也都沒聽過,光看怎麼擋人、用怎樣的角度去切入是不夠的,我必須持續苦練來熟悉這一切。

Q:進入NBA後,你的家人與和朋友的互動有沒有什麼改變?

A:大家都替我感到高興,但是我們也都明白,我甚至還沒在正式NBA比賽得過半分,我才展開NBA生涯,會抱著虛心學習的態度面對這一切。

Q:何時才意識到會進入NBA?

A:大概是在7月NBA夏季聯盟最後1場比賽後,各隊開始注意到我的表現,勇士也和我的經紀人接觸,才開始有些期待,3天後確定簽約,才感覺到美夢成真,尤其又是加盟勇士,意義特別不同。

Q:你是勇士新秀,能否告訴球迷一些不為人知的事?

A:嗯,我很喜歡打電玩,也喜歡美食,我想我的食量可能大過於一般人所認為應該的食量,我的個性也很隨和,喜歡有趣的事。

Q:你打那種電玩,有玩最新的Halo(最後一戰)嗎?

A:XBOX,最常打的是Hero(英雄),以前也會打運動類的,不過我的主機前陣子壞掉了,我的朋友正在幫我修,還沒有時間玩Halo。

Q:對新教練史馬特上任有何看法?

A:身為球員,對換教練不該干預,尤其我上季也沒在陣中,不過我和史馬特聊過,他籃球素養很好,我們也一起練球過,從他身上我學到很多,很高興即將替他打球。

勇士小檔案

 
艾利斯:「台灣球迷們,勇士幫你們送來林書豪這個聖誕大禮!」(設計對白)

艾利斯:「台灣球迷們,勇士幫你們送來林書豪這個聖誕大禮!」(設計對白)

球隊簡介
球季:1946-47年球季迄今,今年第64季
老闆:雷卡布(Joe Lacob)、賈柏(Pete Guber)
總管:萊里(Larry Riley)
總教練:史馬特(Keith Smart)
退休背號:4號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
24號貝瑞(Rick Barry)、14號梅薛瑞 (Tom Meschery)
42號瑟蒙德(Nate Thurmond)、16號艾托斯(Al Attles)
球場:奧克蘭甲骨文體育館(Oracle Arena),容量19596人
上季戰績:26勝56負,西區第13,未晉級季後賽
球隊戰績
NBA總冠軍:1975年、56年、47年
NBA季後賽:28次(104勝121負)
例行賽戰績:2293勝2705負
隊史演進
金州勇士(1971年迄今):38季
舊金山勇士(1962年-1971年):9季
費城勇士(1946年-1962年):16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