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1 23:16:26白雲

劉家發現的村子珍貴舊照片共享(完整版)

劉家本身照片已彌足珍貴,
老姐又在相片堆中發現其他寶貝,
就是一些老鄰居的早年合照,
引發我們的驚喜!
趕緊在充足的艷陽下翻拍下來(昨天可是大雷雨,天主選的今天真好)
第一張是舟山旗袍三美
左起我的母親吳媽
中間是劉媽媽
右是陳阿姨
她們在民國39年隨軍隊遷台
改變了一生命運,也才有今日的我們!
老鄰居、鐵交情,
(左起)趙媽媽、桂雲、賀媽媽和劉媽媽合影於機場,
送誰出國比賽拿第一呢?
識者請不吝以留言或回應
使拼圖完整!
玉婆(中)現身,親切的笑容,令人懷念。
白雲哥嫂(如秀,右)挺開心的,
是喝嘉蘭的喜酒否?
看見自己母親(左)照片,
惟嘆
【子欲養而親不再】乎!
當初是第二代的囍事,
讓村人聚在一起。
現在是第三代的囍事,
重新凝聚睽違已久的街坊。
李媽媽(右一)也是舟山美女,
名不虛傳啊!
60年代的纖瘦國貞姐(中),喚起最初的記憶,
當事人能否上網分享照片的時空背景?
劉媽媽(左)和葛媽媽(右)換帖姐妹,
小時候成功曾在葛家住過一陣子,
20年後紫立也曾在板橋劉家住了好幾年,
是【彼此照顧】的眷村精神見證。
村子大門口12巷底的葛家石桌,
是過年小賭歡樂的註腳,
老老少少
裡一圈、外一圈
還有插花的,
此情此景難忘懷。
嘉蘭姐與老公蘇先生的結婚照,
村子眾家姐妹齊道賀,
左建庭、右小文
其他的猜想一下。
60年代的新娘粧
往往使人難以辨識廬山真面目
桂蓉當年的結婚照
我還有點認不出是老姐ㄟ
帥氣的查伯伯(右),
崇厚的劉伯伯(中),
高挺的何伯伯(左),
若想再見一面
天上人間
恁的困難
祈願
記憶過去
珍惜現有
期望未來!
張詩晨 2006-04-15 12:00:47

60年代的纖瘦國貞姐(中),喚起最初的記憶,
當事人能否上網分享照片的時空背景?
照片中的小女孩就是我,國貞姐是我媽媽,李媽媽我外婆,小時候我是個小跟班常陪外婆以及劉婆婆、賀婆婆一起在嘉義眷村打麻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