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8 15:51:33胡桃鉗泰迪

回顧我的寶貝們!!

話說咱們家的Hana最近被我發現她有些怪癖好!!

例如她很喜歡 "布"

原因不明, 但就是每次放風她都會往床上跟窗簾地方跑

然後待在旁邊很久

也不知道她想幹嘛

直到我們發現她一~直在舔布....

連我昨天因為天氣變冷的關係

把長袖睡衣拿出來

她一從籠子出來就繞著我轉

我坐在地上想摸她

她就開始舔我衣服....

這....這什麼嗜好呀?!!




綠豆 - 剛撿到時
090602.JPG



綠豆 - 現在老鳥樣

喔~這是我大前年撿到的白頭翁: 綠豆

本來比牠早點撿到的白頭翁-小不點

去年的冬天牠因為假懷孕

一直生蛋

把自己的羽毛都拔掉

結果身體太虛弱

撐不過冬天的寒冷.....



090226-1.JPG





090226-2.JPG


最近我好想念牠

因為她很親我...是隻會飛來找我撒嬌的鳥....

不小心飛出家門太遠會緊張的叫著找我...

看到沒, 她背上毛都沒了

那時牠連生好幾顆蛋(紅色的)

但她總會自己推掉弄破...

就這麼生到身體虛弱不抵.....





101021-1.JPG


這是我們家的寶寶~

是隻自己跑來家裡的流浪狗

很聰明 有靈性

前年夏天懷孕~



080725.JPG


生了四隻健康小狗

有一隻還留在家中 - Cookie


Cookie小狗樣
080816.JPG


Cookie大狗樣
100915.JPG





Bunny
101021-2.JPG


這是我姊養了好幾年的兔子 - Bunny

我也是因為牠才瞭解兔子

然後決定飼養Hana

但我還沒讓她們兩見過面

不曉得到時會怎樣@@

Bunny很聰明, 叫牠名字時決對不會搞錯

如果是叫她, 她一定會有反應

如果不是叫她, 她就不會過來

單就這一點上, 我認為比寶寶跟Cookie強

因為牠們兩隻會因為爭寵而搞混 - 不管你叫誰兩隻都會過來湊一腳 = ="

 




101024-1.JPG




101024-2.JPG




101024-3.JPG


至於以上這三張

是前幾天我跟黑熊在清洗牠們三隻的籠子時的盛況

本來只放一隻時Hana很大方的跟長毛一起分享

結果黑熊發現長毛居然吃起了牧草

就再把短毛放進去

Hana很不滿牠們倆兄弟在她的草盆裡

生氣的看著牠們跺腳

哈哈哈!!!

 

長毛跟短毛是黑熊的寵物

當初我弟耍帥的從同學無法繼續飼養的手中接回三隻老鼠

但因為我弟養動物向來都三分鐘熱度

沒多久就有一隻翹開籠子逃亡

從此我們再也找不到牠....

經過這件事

我堅決要我弟放棄繼續飼養殘害牠們!!

結果黑熊有興趣

就這麼陰錯陽差的來到了這

連名字都訂的很乾脆 - 長毛跟短毛

牠們兩隻跟本是寶

一天到晚鬧笑話

黑熊默默的很喜愛牠們 (我本來不知道他會那麼喜歡)

但直到最近黑熊才確定他們是 - 黃金鼠

 

許多人問我們家怎麼可以養那麼多動物

我想, 是因為我們家跟動物有緣

飼養動物真的很累

連出去玩時都放不下心把牠們交給別人

但我覺得牠們帶給我的心靈滿足

也是無可取代的

牠們回敬我們主人的方式

是用短暫的生命陪伴我們

讓我們學習面對生老病死

因為牠們的一生一定比我們快結束

但我能做到的

就是讓牠們快樂安詳的離開

因為牠們永遠是我心中的寶貝

等到我自己也老了 慢慢走向死亡

至少我心裡還可以帶著牠們

這是誰也替代不了也取不走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