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 02:14:13胡桃鉗泰迪

to 大寶貝

寶貝:

這陣子我們之間發生了許多事

我努力找不同的人聊天

努力找出我們之間的問題到底在哪

又該如何才能解決

 

我一直以為

我們是因為信任對方而給予足夠的自由跟空間

才有辦法維持那麼久的感情

即使你都沒有表達你的想法

但至少我一直都會表達我的

所以可以平衡一些

我們很習慣我們這樣的相處模式

 

直到這一連串的事不斷發生

我開始無法負荷

開始向外求援

才知道

我們的相處

在旁觀者眼裡

有多少問題

 

我知道我接下來要跟你說的東西

會有些不好聽

但卻是我們遲早要面對的事

我不希望你覺得我講這些話

都是為了把自己的行為合理化而找的藉口

我真的,真的希望

你能平靜看完

並好好想想我們的事

 

我知道一切的起頭

是因為你無法陪伴我

是因為他喜歡我

是因為他能陪伴我

是因為

很多很多的因素

我只能說真的是時間這麼剛剛好

就在我們兩的低潮期

出現了這麼一個人

 

雖然一開始我情緒很不穩定

是因為他讓我很心動

我不知道該怎麼消除這份情感

所以很情緒化

 

我嘗試跟你做第一次的溝通

你也試著接受我這樣的原因

但我敵不過心靈的寂寞

我等不到你的關心

卻不斷收到他的用心

所以我又動搖了

 

這次你無法接受

說我只要一不在你身邊

就會站不住腳

並說出你已開始不信任我

我知道我哭著說什麼都沒有用

因為你也被我影響的無法正常生活

我懂你的氣憤

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辯解

只能安靜的聽著電話那頭

你也崩潰的說出這段時間你的問題

我聽的好心痛

但我也在那一瞬間瞭解

我們真的不該再互相折磨對方了

 

我無法狠心放開這段那麼久的感情

所以我一直在掙扎

我找許多人聊

希望能找到一個拯救得了我們的答案

 

我找同輩聊

只能抒發我的情緒

無法得到任何解答

 

我找年紀比我大較多的人聊

她們經驗比我們多

我得到了許多重要的方向

 

 

 

這段感情

是你的第一段

是我的第二段

所以我們把自己關在小框框中

以為這樣就可以安全的在一起

我們誰也不敢試著跨出去

去看看不同的風景

去聽聽不同的意見

因為在同輩眼中

我們是很完美的組合

所以很甘願待在裡頭享受兩人世界

 

還記得我跟你說我們美妝師的事嗎

她跟她男友分手了兩年後又合好

她覺得,因為他成長了

因為他很誠心的回頭找她

所以又給了他一次機會

結果你知道嗎

她今天跟我說

她提了分手

因為他們之間

還是不斷在吵跟兩年前一樣的事

她說

這是一段沒有進步的感情

就算繼續撐著

也只是一直在拿刀刺自己

沒有未來的

 

她說

我現在就是在做這件事:

拿刀不斷刺自己

如果你沒有跟我同樣積極去處理我們之間的事

那也是一段在原地踏步的感情

 

我跟她說

我真的沒那麼快放下這段感情

因為我知道我依然愛著你

即使我一想到這些事、想到你

就會胃痛的不想吃東西

但我一想到你的笑容

就會感受到溫暖

 

我一直跟你說

情況一定會好轉,因為我依然愛你

我希望你能對我放心,情緒能比較穩定

所以我等你積極的來爭取我們兩相處的時間

 

她卻跟我說

那是我自己想給自己希望

不是為了讓你有希望

 

 

 

 

我也跟他聊了很多

也許你跟本不想知道我跟他之間講了什麼

但我跟他聊了幾次

真的懂了很多

我希望你盡量瞭解我這段時間的變化

 

他說

在感情的世界裡

我想太多

造成了自己跟你的壓力

我應該要盡量想開

讓自己開心點

 

我剛開始不懂這些話是什麼意思

太攏統了

我發現他對我說的話

跟她對我說的話

方向都是一樣的

但跟我們兩一直以來的方向

卻是不一樣的

我想弄懂

所以開始了我們一問一答的對話

靠自己找出答案連結出方向

 

我們為了保護這段感情

都把自己跟外界隔絕

因為一直待在框框內裡面

對於我們為對方做的一切

很放心,變得理所當然

開始不刻意去關心對方的生活

 

給的自由過了頭

沒了拘束

現在框框開了一個洞

我們兩面對這問題很不知所措

開始猶豫

該出去還是留下

 

他說

感情沒有對錯

尋求讓自己快樂的感情並沒有什麼不對

 

今天

他的追求

是他的選擇

即使知道不會有結果

至少他愛過、努力過、快樂過

他想享受每段感情的甜蜜

但那不是想玩玩

只是勇敢去面對自己的情感

勇敢去爭取而已

他沒有要刻意要跟你爭什麼

或刻意破壞我們

 

他說

人一生中

能愛人幾次

能被愛幾次

當初以為會有結果的愛情

時間都洗掉了一切

我應該要試著去享受、去看開、去讓自己快樂

如果我真的是因為他出現而痛苦

他寧可不要這樣傷害我

 

我用了太多道德去壓抑自己的情感

連被愛都害怕

不管接不接受,享受愛情

是每個人都須要的

我們還沒結婚

道德太沉重

我知道自己沒做對不起對方的事就好

但享受並沒有錯

 

 

 

 

我這幾天努力想過了

我們兩真的都盡力了

這個瓶頸,現階段

我們過不去

因為這是環境問題

 

但日子還是要過

我們不能再這樣掙扎不放了

 

我們不斷被對方情緒影響

對你、對我

都是種折騰

 

我知道你對我的信任已大伏下降

但我真的沒有做對不起你的事

我跟他依然不敢隨意跨越那條界限

因為我還是在意你、我還是得尊重你

我好怕自己變得跟我姊一樣無情

 

我一直在反省自己

所以才不斷找人聊天

我知道你不會主動找人講心裡的話

這也是我為什麼一直不敢談分手

因為你需要我的支持跟陪伴

我好怕你放棄自己、傷害自己

 

我知道我在改變、在成長

這也許是我第一次

勇敢的、正面的去處理感情問題

 

我希望你能多想想這些事

慢慢想

如果可以找到年紀比你大

經驗較豐富的人聊自然是最好

我沒有要強迫你接受我的想法

只是想讓你知道這些時間以來

我的變化、我的成長

因為你有好一陣子沒有參與我的生活了‧‧‧

但我們不需要去怪誰

我想

就是緣份到一個階段了

 

我想要好好的、和平的分手

如果我們緣份未盡

我們在更成熟以後碰到

也許會再續前緣

 

我希望你接受我最後這個任性的要求:

嘗試讓自己開心點

 

我們兩個

都不斷把心繫在對方身上

心要痛,都一起痛、一樣痛

我正在努力學習看開

 

這就是她們給我的大方向:快樂

 

 

 

 

我的大寶貝

我真的、真的很愛你

所以我不忍傷害你

但我們都需要在更成熟

才不會繼續折磨自己跟對方

你懂得‧‧‧

 

跟你在一起

讓我最得意的

就是帶你進入大學

你一定要好好完成學業

朝你的夢想前進

我知道你行的

不要放棄自己的未來

 

有些東西

一直在你那

我不急著拿

等你想見我了

總會再見到的

樂觀點

 

我前幾天答應要給你的東西

看你想什麼時候來拿

我會等你

我還是可以在你需要的時候幫你

以好朋友的身份幫你

不要躲避我

可以嗎

乖~

 

上一篇:突然....

下一篇:寂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