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2 15:45:29Dayan

一枝金筆

一枝金筆,十七年來第一次感到父親的關愛,打開那精美的包裝也打開了心扉,那滿溢的祝福隨之流出,十七年來不曾感到我的作為可令父親有任何滿意與支持,一枝金筆暖起了我的心也打破了隔離的透明玻璃,十七年來不曾間斷的抱怨父親總是忙碌於工作,家庭感覺不到一絲溫暖,在青春期時已演變成爭吵不停的原因,然而一枝金筆是恭喜考上大學的我也是揮別過去無知的我,這之間竟像金筆劃出的一條線的細微,然而我已在它面前遲遲踟躕、徘徊不敢跨越了十七年,心境變了,人也變了這一切只能說都是時間的捉弄,為何明白時已太晚,「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是如此的悲愴就讓它成為過往一段痛心疾首的故事,不要再讓它發生於現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