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2 15:44:08Dayan

聯繫你我的那條鎖鏈

聯繫你我的那條鎖鏈
已被海水侵蝕而生鏽
你的臉、你的聲音、你的形體、你的溫度
已漸漸模糊
你早已離我而去
我卻不敢背叛對你的這份愛戀
請責備我
我想要嶄新的旅程
卻又不想放棄
請怒斥我
讓我徹底痛徹心扉
你離我已好遠好遠
我卻無法放棄
請讓我心死
讓我哭得肝腸寸斷
哭得心碎欲眩
曾經的誓言
叫我如何遵守
「我欲與君相知
長命無絕衰
山無稜
江水無竭
冬雷震震
夏雨雪
天地合
乃敢與君絕」
多麼巨大的誓言
壓得我無法喘息
此刻我的心被攫著
時時刻刻的害怕著
被放下
在下方的是
一群飢餓的慾望
將我分食
我害怕無法支撐
越過這煉獄
我心已隨相思而變
貪、嗔、痴
早已犯了好幾萬遍
壓抑的思
已到溢出的邊緣
無法容下一粒塵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