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30 23:40:50Dayan

旅遊心得

漫漫長假,一天又一天的過閒餘的時間真的太多了,多到把作
功課的時間減去還是很多,每天期待有驚喜出現改變我平凡的假期,
沒想到真的被我盼到了,爸爸說要帶我們一家子去宜蘭玩。
第一天:我們在一個陽光普照的好日子出發囉!我滿心歡喜的
坐上車,目的地宜蘭,我們走的路線是由北二高到新店再走北宜公
路,這樣才不會塞車,北宜公路一路上映入眼簾的都是令人心曠神
怡的美麗景色,實在是令人好不著迷,尤其是有好幾株山櫻花綻放
美得跟日本的櫻花不分軒輊,誰說賞櫻就一定要去日本,還有那晨
嵐飄過,美的就像你身處於一幅畫中,很快的經過九彎十八拐,迎面而來的是廣大的宜蘭平原,空曠的、綠油油的稻田,我們到了宜蘭,而我們的民宿在員山鄉的一個小村莊,那是個寧靜的村莊,沒有車子的吵雜,更沒有人聲的喧鬧,只有一片又一片的稻田、一排又一排的樹、竹林和分隔遙遠的房子。
當我們到達我們住的民宿時,在門口有一對老夫婦迎接我們,
他們對我們很好,有回到家的感覺。
第二天:我們從當地玩起,民宿的主人有種一些蔬菜水果,於
是我就享受一上午的田園之樂,下午就來一趟古蹟巡禮,參觀當地
一間廟宇,那間廟宇有好幾百年的歷史,廟裡有乾隆贈的匾額原本
是兩塊的,後來因樑上君子的光顧,不見一塊,還有這間廟供奉的
神,脖子上有一條木刻的蛇,傳說再晚上的時候那條木刻的蛇會成
真,並巡視當地,據說當地有人曾看過那條蛇,為這座寺廟增添幾許神秘的色彩。
第三天:我們去冬山河、親子公園、宜蘭運動公園、下午我們
就驅車趕回桃園,我會記住那對老夫婦當我們走時臉上的笑容。

其實是回外公家
? 2008-08-15 23:4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