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7 14:41:45Hom Mi

狐狸.....

看过一个故事,说一只火红火红的狐狸,默默地爱上了英俊的小王子,
它为了引起他的注意,问过他许多愚蠢的问题,但他都不予回答.
最终,小王子为了讨好他那拥有金色长发和湖水般碧蓝双眸的小公主,竟决定剥下狐狸的皮
为她制一件火红火红的裘皮大衣.

断头台前,小王子于心不忍,他准许狐狸问自己最后一个问题,并许诺一定给予答案.
在屠夫的刀即将落下之时,狐狸哀哀地问道:“告诉我,怎样才可以不爱你?”

故事就以这么一个哀伤的问题突兀地结束了,留下无限惆怅.
狐狸等了一辈子也没有等到小王子的爱.它是明白的吧,从一开始这就是一场一触即灭的幻梦。
可它仍选择了寂寂寞寞的等待。
至今,我仍在猜测,狐狸有没有等到小王子的答案?如果说没有,它会不会后悔?如果说有,
他的答案是什么?
或者,它根本就没指望得到这个答案?

它的等待,他的爱情。可惜它不是小公主,没有金色的长发也没有湖水般碧蓝的眼睛,
而小王子身边有真正的小公主,将来那个可能不是现在的这个。风水轮流转,只是转不到它,
因为它根本没有在那个轮子里。
它不是她。
可以不说话可以不哭可以对自己的心安慰: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就是没有办法让你爱上我。

狐狸用一身火红火红的皮毛证明了英俊的小王子也会有阿修罗的残忍。
许多许多年以后,当小王子已经成为老国王,他会不会定定地端详着老伴儿披着的火红火红的
裘皮大衣,寻思着“我怎样才可以不爱你?”体味着狐狸当初寂寂寞寞的等待,并决定下辈子好好
偿还它的等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