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7 04:06:27瑜古

私。父親一聲不響的走。了

  接到妹的來電,語有哽咽的說:「大姐,爸死了。」

  我真像是被五道雷劈中一般!!!!!

  除了無法相信,還是無法相信!更是不想去相信,這會是真的!

  趕回台北,一個禮拜內,就在二月底,總算順利辦完父親後事,送他離去。

  
  父親,對我們家的小孩來說,一直是個虛詞,僅存在於國中之前。之後這名詞,實在沒有太大意義。

  他,不是壞蛋。也沒有欺負我們,甚至可說他是好好先生。從小到大,沒見他打罵過任一個小孩。

  但若要說他是寵我們的,那又不盡然。

  如果真是寵愛,他就實在不應該沉溺在賭國裡無法自拔。而讓我們從小學就得開始為自己的三餐、生活費、學費,拼命工作。 

  當時,我們不也才是個十歲小娃嗎?!為什麼我們不懂什麼叫玩具?什麼叫玩樂?!
  沒有為什麼!!因為他的任性與不負責任感,我們就是無法擁有!

  他做不來的,我們分了做。這就是小孩的無奈,我們是無法選擇自己的家庭。

  我們只能逃離或者接受。

  母親的含辛茹苦,使我們沒有任何人逃離,大家一起度過了很窮酸的歲月。

  直到現在,我們很慶幸,能生為一家人。





  我們都很多年沒見到爸了。從爸的朋友那裡,隱約會流傳些關於爸的訊息。

  前陣子,聯絡多了些。才知道:糖尿病使爸的身體越來越差,甚至瘸了一腿,連視力都幾近失明。去年12月被冤枉入獄,還因肺炎還緊急就醫,在加護病房住了好些天。

  當時猶豫著該不該回去看他,又擔心我一請假,店面繁忙的工作量無法消化。既然妹也說情況已脫離危險,即將可出院。最後我樂觀的想著:反正以後還有機會!於是為了夫家著想,我犧牲了爸。

  本以為他出了院,狀況應該還算不賴。農曆年,本還打算順道去探探他。誰知道自己身體欠安,一路病回家還連躺了好幾天才下床。當然也沒有去看他。

  因為我一直以為:以後還會有機會。那就,以後再說吧!



  誰知道!我一點機會都沒有了!!!!!!!!!!!!!!!

  我在12/14寫的『久未謀面的父親,住院了 』最後一句話,竟然成真!!

  我很怨我自己!我真的很埋怨我自己!為什麼這麼無情?!?!



  爸在自己的住所,意外休克跌倒在廁所地板。已經過三四天了才被人發現。

  每想起一個孤單老人如此晚景淒涼的景象,心好酸,我眼淚就不知覺的流


  
  我開始恨自己,恨自己為什麼這麼做!為什麼不回去看他?!恨自己為何這麼無情!?

  恨自己的懵懂無知,恨自己給自己安排了一段這麼不開心的婚姻,恨自己讓身邊的人那麼的操心,恨自己拋棄家人只是貪圖滿足感情私念。恨自己沒有勇氣抽離這段生活,恨自己胡作非為令別人為難。

  好恨自己!!!為什麼錯的這麼離譜?!

  
  恨自己,沒有見到爸的最後一面。真的好恨自己!!!!!!!



  這一切都無法從來,我再也沒有機會了!!永遠永遠都沒有機會!

  在失去爸之後,我瘋狂的戀起自己家人,極度害怕要再失去誰。我不想再錯過誰了!!!錯了那麼多年,我不想再錯下去!!


  如果要在這個不被關愛,充滿痛苦的生活裡,崩潰。我不明白,為何不選擇回到我親愛的家人身邊?!

  
  我有種,害怕遺憾的心情。親情的牽扯,真是痛徹心扉。如果放棄這段婚姻,能讓我重新得回家人跟朋友。

  我肯定願意!


  希望自己,想做,就該去做!有很多事,是沒有第二次機會的!在往後的人生,別再錯過什麼了。
   
  
  我想結束這段婚姻,回台北老家,陪媽一起吃素,找個簡單的工作,好好跟家人一起生活。有空時,還可以去做義工,幫助需要的人。

  希望這一切能盡快成真。




  爸,祝福你好,也請你祝福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