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3 16:25:53* 韓╜ಐ

風流男戀上愛哭女 (15~23)完結

15

在工作時的控檔時間,允貞和艾玲身旁突然來了一位男士,他開口道:「恩……妳们好!我叫董傑!可以跟你們做個朋友嗎?」這名叫董傑的男士伸出手表示想和允貞和艾玲成為朋友。


「喉--董傑,你該不會是想把妹吧!」說此話的人是他們負責2樓餐廳裡最活潑的一個,大家都叫她小華。

「就是說呀!」另一位琳說。

「你們別亂說啦!」董傑說。

「唉呦呦!臉紅了耶!」琳又說。

「恩!好啊!」艾玲說和允貞說。

「告訴你喔!傑這個人個性很火爆又很愛哭,所以你們還是別接近他比較好喔!」小華說。

「你亂講,我哪有啊!」董傑反駁。

「我看你是見不得人家好,忌妒才說的吧!」他叫彥,長的高高帥帥的,是他們幾當中最帥的,也是最會和小華吵架的。

「最好是啦!聽你再說!」小華大聲道。

看著他們吵來吵去的模樣,不禁讓艾玲和允貞覺得他們大夥很好相處,感情很要好。

一整天下來,允貞和艾玲兩人都和大夥们一起工作,就這樣和大家熟了起來。

「我們先走囉,掰掰!」大夥換下工作服便對兩對新人說再見後就離開了餐廳,除了一個人。

就在允貞和艾玲走出餐廳門口時,旁邊站著一個人,「董傑?你怎麼還沒走?」艾玲問。

「恩……我想跟你們一起走。」董傑害羞說道。

「喔!是喔!哈!那走吧!」艾玲偷笑了一下說。

允貞和艾玲要在石頭公園分手,而董傑卻想陪允貞回家。

「那我們明天見囉!掰!」說完艾玲轉頭就走了,不時還會回頭看著他們兩偷笑一下。

允貞和董傑兩人在回家的路上都沒有開過口,一直是這樣尷尬著,直到允貞家到了的時候,董傑才開口對她說:「允貞,我明天來接你好嗎?」

「……」

「可以嗎?」董傑見她沒說話又開口問。

「可以是可以呀!不過為什麼?」幾年了,允貞依然這樣傻傻的。

「因為我想請妳跟我交往。」




16.

     「因為我喜歡你。」

  
     「什麼?」允貞頓時還以為自己的耳朵壞了,居然會聽到這句話。
  
      「我對你……ㄧ見鍾情,有些好感,所以……我想跟你交往。」
 
     「痾……我……」

  
     「沒關係,你不必現在回答我,我可以等哪一天妳告訴我答案的,在這之前我都
會努力的。」
   
        允貞正被這突如其來的告白嚇的不知如何開口,好加在董傑說出這句話,使允
貞不在這麼尷尬。
  
       「恩!」允貞回覆剛剛董傑說的話。
  
       「那明天我來接你上班喔!」
  
       「恩!明天見。」
  
       「明天見。」看著允貞走進家後,董傑自己也準備回家睡覺去了。
   
        進了房間的允貞,第一個動作就是拿起手機打給艾玲,但他卻先看見了ㄧ通未接
電話 :「誰打的呀?」以往的俊宇不曾用過家裡電話打給允貞,理所當然的她不知道
這是誰家的電話號碼。
  
       「應該會再打來吧!」不理會那通電話,允貞撥起了艾玲的手機號碼。
  
       「喂!」
  
       「艾玲,我是允貞,我問你一個問題喔!」
  
       「恩!問吧!」
  
       「就是呀……剛剛……董傑他……」
  
       「跟你告白了?」艾玲開玩笑的問著。
  
       「妳怎麼會知道?」允貞驚訝的問。
  
       「哇!還真的勒,我是猜的啦!看董傑等我們下班,應該是說等你才對,哈!之
後我和你們在馬路上分手董傑又說要跟你一起走,那時候我就發現了,只是沒想到
他會這麼快和你表白,真令人驚訝耶,他怎麼說?」
  
       「他說我不用現在就回答他,它會等我跟她說答案的那ㄧ天,還說他會努力的,
你覺得我該怎麼做呀?」允貞問。
  
       「你……已經忘了他嗎?」艾玲怕說這話允貞會難過,所以小心翼翼的問著。
  
       「沒有,但我想放棄了。」已經四年了。
  
       「或許你可以看看董傑怎麼努力,再考慮要不要和他交往吧!」
  
       「恩!我想也是!謝謝你喔,艾玲!」
  
       「不客氣啦!晚安!」
  
       「晚安!」和艾玲通過電後後,允貞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接下來就像艾玲說的
,看看董傑會怎麼努力囉!

 

 

17.
 今天的俊宇,在公司裡準備著明天要交接公司的一些資料,在
準備這些資料的同時,它的

腦海也總是想著允貞,這使他的工作精神不是很好,而這樣的態度同時也令藍爸不高興,

畢竟明天有個為他所舉辦的歡迎宴會,到時肯定會來了許多上流的社會人士,藍爸不希望

到時俊宇出什麼差錯,更不允許他日後在公司裡都一直是這樣,這樣遲早會把他辛苦建立

的公司給稿垮的。

 晚上下了班後,俊宇立刻去換了支新手機,但卻要幾天後才能拿到,而ㄧ回到家就看見在

客廳裡等候多時的爸爸,藍爸把俊宇叫了過來,開始發表他今天看他的心得:「俊宇呀!明

天你就要接管公司了,工作態度還這樣散散的,你叫爸我要怎麼放心啊?」

「我累了,想先回房休息了!」他現在沒什麼心情可以和藍爸說這些。

「你這孩子,只要你把公司的事都處理好,你們兩個要怎麼樣都隨便你們。」
「?」沒有繼續聽,俊宇便往樓上走去。
「你跟那個鄭允貞的事,既然你累了,就先上樓去睡吧!」
   聽到這句話俊宇連忙轉身下樓看著藍爸  :「爸!你剛說誰?」
「喔-不累啦?」
「我現在有點精神了!」
「呿,我是想說,如果你可以保證能打公司的事都處理好,不光是保證,一定要做到才

行,那麼你要和那個鄭允貞怎麼樣我都沒意見。」
「我知道了,公司的事我會用好的,謝謝爸!」俊宇道謝著。
    聽到爸爸的這番話,俊宇終於又出現了開心的心情,只是沒有聯絡到允貞還是有點

望,轉身離去,俊宇回房睡覺了。
--------------------------------------------------------------------------------------------------------

 隔天在FOREVER餐廳裡,大夥兒都忙著工作,有時董傑看見允貞有點累的時候,都會主動

過去幫她,這樣的舉動,同事?也都看在眼裡,不時還會有人虧損董傑,這讓允貞也都有點

不好意思了。
「允貞你和董傑是什麼關係呀?」琳賊笑的問著。
「我們哪有什麼關係呀?」允貞急忙的說。
「是嗎?嗯?」小華也跟著攙ㄧ腳,逗著允貞。
「真的啦!」允貞急忙的說。
「好吧!如果有的話要說喔!」琳相信允貞所說的。
「恩!」允貞答到。
說完大夥兒便繼續工作了,好加在她們沒有繼續問,在這樣下去,允貞都不知道該怎麼說

了,笑了笑,允貞也開始工作了。

 

 

18.
    下午在藍氏企業的總公司舉辦了ㄧ場歡迎宴會,迎接新的藍氏總裁上任,不到一

個小時的時間,宴會裡就擠滿了詡多的政商名流,大家紛紛都來參加今天的宴會,也順
道和藍氏企業打交到,能和全球屬一屬二的大企業合作,日後肯定會對自己的公司有所
幫助。
  
       「俊宇呀!爸爸像你介紹,這兩位是梁總裁和陳總裁,目前和我們公司正進行一場
大合作。」藍爸說。
  
       「梁總,陳總你們好。」俊宇禮貌性的伸出手表示。
  
       「你好!你好!沒想到外傳的消息可真不假,聽說藍總你是個大帥哥呢!」梁總才
打屁的說到。
  
       「這麼年輕又帥的總裁,一定吸引了不少美女的眼光齁。」陳總裁說。
  
       「呵呵!兩位過獎了。」俊宇笑著說。
  
       「希望我們合作愉快呀!」梁總裁說。
  
       「合作愉快,合作愉快!」三人一起說。
    ㄧ整個下午許多企業家都不停的和俊宇認識,並說著關於公司的企劃,希望能藉此
機會和藍氏企業更近ㄧ步的合作,直到接近傍晚時,大家才一點一點的慢慢散場,而俊
宇也累了,大家都走後,他們父子倆也跟著回家去了。
------------------------------------------------------------------------
    今天開始,俊宇正式上任為藍氏企業的總裁,身旁也多了位女性秘書,進出公司隨
時都有人跟著,為了讓俊宇能更清楚現在公司裡的大小事,藍爸特別邀請了俊宇以及他
身旁的言秘書今晚ㄧ起到「FOREVER餐廳」裡吃晚餐,晚上俊宇到了手機店裡拿了手機
後就開車到餐廳裡去了。
    已到達餐廳的兩人,向服務生說明了還有一位會到,想待會兒在點菜,服務生也就
離開了。
    待俊宇到時,不九允貞也走過去要為他們服務,當她把菜單擺放在三人面前時,突
然聽到了熟悉的聲音喊著她的名字: 「允貞!」允貞看向他,呆住了!
    看了看他,他變的比以前更帥更有魅力了,看起來也成熟許多了,看向旁邊的言秘
書,在看向藍爸,他們三人簡直就像一位公公和ㄧ對兒媳婦來吃晚餐的樣子,這不禁讓
允貞難過了起來,原來他真的已經忘了她了呀。

 

 

19.

「終於見到你了!允真你知道嗎?我好想你!」俊宇激動的站起來抱住她。

 「俊宇你快放開我?有人在!」允貞害羞的說。

「他是誰呀?」小華說著,頓時所有人都看向允貞那裡,就連董傑也不例外。

聽到允貞說的,雖然不願意,但還是放開了。

「先點餐吧!」允貞說著,表情冷冷的。

「恩!」

待他們點完餐後,允貞收起菜單轉頭就走了,俊宇感覺怪怪的,但他答應過藍爸的,還事先把公事談好再說吧。

見允貞過來,大夥連忙問著剛剛那個人是誰,允貞搖搖頭,見她不想說,大概是什麼難過的事吧,大夥兒也就不問了。

送上餐點的,一直都不是允貞,是故意不來的嗎?還是在忙?俊宇心裡想著。

吃完餐,談完公事後,藍爸和言秘書他們都先走了,只上下俊宇
在餐廳外等著。

見餐廳要打烊了,俊宇直接走進到到允貞旁邊說:「跟我出來一下。」

「我現在要忙。」允貞說。

「你為什麼都不太想理我?」俊宇問。

「我們沒什麼好說的不是嗎?」不然怎麼都不打電話的。

「你怎麼……算了,出去說。」俊宇拉著允貞的手直往外走。

「你放手,放手啦!」允貞掙扎著。

聽到這樣的聲音,大夥兒的眼睛都注視著他們。

到了外面,俊宇放開了允貞的手,和她面對面說:「為什麼不想理我?」

「我哪裡不理你了?只是沒什麼好說的而已。」

「為什麼沒什麼好說?」

「四年前你一聲不響的就離開,四年來你沒有任何一通電話,現在回來卻說想我,你頭腦壞了是不是呀?」允貞生氣的說著。

董傑看著聽著他們兩人的話語。

「那是因為……」俊宇想要解釋,允貞卻不想聽。

「我不想聽你說,我要走了。」

「等等!」俊宇拉住她的手,不讓她離開。

「請你放手……董傑!」允貞看到董傑,甩開俊宇的手便跑向他。

「要走了嗎?」允貞問董傑。

「恩。」

「那走吧!」牽起他的手走向俊宇,和他說:「他是我現在男朋友,董傑。」

「原來是這樣,有了新男友呀!難怪。」說完俊宇轉身就走了。

允貞的心正在刺痛著。

 

 

20.

看著俊宇轉身離去的身影,允貞心裡難過的很,四年了,終於看到他了,她怎麼會不開心呢?但剛剛看到他身旁的言秘書,就是生氣,也傷心。

「允貞?」看允貞不停的望著剛剛的男人,董傑喚了喚她。

「對不起,剛剛這麼說。」回過神來的允貞,開口就先向董傑道歉。

「沒關係,不過剛剛那位是?」董傑問。

「他是……」允貞向董傑說了他和俊宇的事。

「那你還是喜歡他吧!」董傑說。

「對不起董傑,我……」

「沒關係,我知道,你覺得你該去跟他說清楚。」

「可是他身邊都有別人了。」允貞失望的說。

「或許不是這樣的,看他剛剛的表情,我覺得事情不是這樣。」

「恩!謝謝你!」允貞很開心董傑能這麼說。

「謝什麼呀!不用客氣!」雖然這麼說,但心裡難免會難過,如果允貞能夠快樂,這樣也值得囉!

此時的俊宇,一個人獨自家裡客廳喝著酒,難過的自言自語。

「你怎麼能這樣?我很愛你呀!」

「俊宇呀!」是藍爸。

「爸!你不是說她會等我嗎?那她怎麼會喜歡別人了?」俊宇難過的說。

「你們……我會在幫你問問看的,先休息吧!」藍爸說。

「爸-」

「先休息吧!」看到自己的兒子這樣,藍爸正心疼著。

 

 

21.

早上,在FOREVER餐廳裡。

「歡迎光臨!請問有定位嗎?」服務生親切的問道。

「我找在這裡工作的鄭允真小姐!」藍爸親自到了餐廳裡找允貞,為了自己的兒子,談談看吧!

「鄭允貞?好像是在2樓剛來的那位吧!」服務生心裡想著。

「好,請跟我來。」服務生說道。

「小華,這位先生他要找鄭允貞,麻煩妳請她來。」服務生對著剛剛經過他身旁的小華說。

「好的!請您在這稍等一下!」小華對藍爸說完就轉身去找允貞了!

「允貞!有位先生說要找你,他在那邊等妳。」找到允貞,向他說了藍爸來找她,就轉身離開去忙了。

「是誰找我呀?」允貞邊走邊想著。

「……」遠遠的,允貞就看見藍爸了,不知是什麼事,允貞走向了藍爸。

「伯父。」允貞叫著。

「我想跟妳說俊宇的事,能跟我談一下嗎?」藍爸問。

「恩!」藍爸都親自來到這裡了,她總不能拒絕吧。

「要喝點東西嗎?」坐下後,藍爸又開口問道。

「不用了!您請說吧!」允貞說。

「好吧!那我就說了,聽說你有了新男友,是嗎?」藍爸問。

「恩……」允貞頓時說不出話來了,她沒有跟董傑交往,因為他喜歡俊宇,她不會跟董傑交往的呀!

「不論你是不是有了新的男朋友,我都想跟你說,俊宇,她真的很愛妳,希望妳可以考慮,和他重新開始好嗎?我知道我這樣說很不應該,但是我不想看俊宇那麼難過,他……」藍爸話未說完,允貞就插話了。

「伯父,你說俊宇愛我,但這四年來,俊宇連一通電話都沒有跟我通過,一聲不想的就離開了,你說他愛我嗎?」

「這我很抱歉,他會的離開台灣,是我的主意,沒跟你連絡,這也是我的主意。」藍爸歉疚的說著。

「這是為什麼?為什麼您要這麼做?」允貞生氣的喊,引來附近的人注意。

「你先聽我說,我會要他這麼做,是因為我希望他能趁大學期間到國外學習,將然要他接管藍氏企業,但在這期間,我不希望因為其他的事情讓他無法認真的學習,我和他說,如果他順利的學成了公司的商業事務,回到台灣後,他要和你交往甚至結婚我都不會反對,所以我沒讓她跟你說出國的事。」藍爸繼續說道。

「那麼……是我誤會他囉?

「這都是我的錯,我希望妳能不要怪他,好好的跟他在開始,想找他的話,這是我家地址,這幾天他都會在家的吧!」說完,藍爸就離開了,只剩允貞一個人坐在那裡想著。

想著想著,此時董傑和艾玲已經來到了她的身邊。

「他是那位藍俊宇的父親?」董傑問。

「恩。」允貞有氣無力的說,剛剛跟藍爸說過話後,她發覺是她誤會俊宇了。

「你們剛剛的對話,我們都聽到了,你打算怎麼辦?」董傑又問。

「我不知道,嗚-艾玲-我該怎麼辦,嗚-嗚-嗚-我誤會他了,昨天還這樣對他,是我錯了,我該怎麼辦,嗚-」說著,允貞忽然趴在桌上哭了起來,當然也引來其他同事們的注意了,各各都跑來關心。

「允貞-」開口的是艾玲,她很心疼的喊著她名字。

「嗚-」允貞很難過,她抱著艾玲哭。

「你應該去找他說清楚,我可以幫你跟經理請假,你就去吧!」董傑說。

「我怕,他會生氣不理我,嗚-」邊說邊哭。

「不會的,他愛妳,如果跟他道歉後,我想她不會讓你傷心的,別想太多了,就去吧!」艾玲安慰的說。

「……」其他人怎麼聽都聽不懂他們的話。

「恩!謝謝你!艾玲,還有董傑。」說完,允貞把眼淚擦一擦,換下工作服後,便到俊宇家去了。




22.

「到了!是這裡吧!」允貞在董傑和艾玲的鼓勵下,請了假來到了俊宇家。

「叮咚!」雖然很怕,但還是想跟俊宇說對不起,即使他不想原諒我,允貞在心裡這樣想著,他按下了門鈴。

「請問找誰?」管家開口問。

「我想找藍俊宇,請問他在家嗎?」應該會吧!伯父說他這幾天都會在家。

「您是哪位?」管家又問。

「我叫鄭允貞。」允貞介紹自己。

「他在家,你稍等。」管家立即通知了俊宇。

「少爺,有位叫鄭允貞的女生說要找您。」管家說。

「鄭允貞?她來做什麼?」俊宇還在為他交了新男友而生氣呢!

「我不清楚,請問少爺要見她嗎?還是要讓她回去?」

「我要見她。」想知道允貞來做什麼,其實俊宇也想看她啦!

「是的!」管家開啟了大門讓允貞進去。

等到允貞進門,俊宇已坐好在沙發上等她了。

看著俊宇,他說不出話來了,看著他的表情,似乎不太想理她。

「坐吧!幹麻站著?」俊宇說。

「找我有事嗎?」等允貞坐下後,俊宇開口就問。

「我……我……對不起,對不起……是我誤會你了。」說著說著,允貞的眼淚也跟著留了下來,俊宇這樣冷冷的口氣,令他感到害怕和難過。

看到她哭,俊宇這時除了心疼他還能幹麻呢?忘掉剛剛生氣的事,起身過去抱著她,開口說:「傻瓜-別哭了!是我不好!」

「嗚-俊宇-對不起……」聽到他這麼說,允貞更加自責了。

「別哭了!在哭我就不客氣囉?」看她哭,他有難過呀,只是允貞一值沒閉口,俊宇只好吻上她的唇,讓允貞停止哭泣囉!

「唔!」這代表什麼呢?

「我愛妳,允貞。」俊宇邊吻邊說。

「我也愛你。」兩人訴說的對對方的感情,彼此擁抱著對方,享受著這個吻。

一分鐘後,俊宇離開了允貞的唇,開口說:「那位董傑呢?他是你的男友嗎?」

「痾……不是。」允貞想到她之前居然為了鬧變扭氣他而推出一個男友感到害羞和尷尬。

「所以你是故意氣我的?」俊宇好笑似的看著在他懷裡低著頭的允貞。

「恩!」允貞的頭越來越低了,知道董傑不是她男友就好啦-幹麻還要繼續問呀?

「為了處罰你,你必須……」話還沒說完,俊宇又低下頭吻著允貞,被他抱在懷裡,想掙脫也不行,況且是她做錯了,而且她也不想推開他,因為她喜歡他的吻!

兩人就這樣甜蜜著,直到藍爸出現了,他開口咳了兩聲:「咳……咳……」

「爸-」「伯父!」兩人同時開口,一個口氣是不悅的,另一個則是害羞的。

「我說你們兩個呀!就不能別再這裡吻嗎?」藍爸假裝無奈的說。

「痾……伯父不好意思!」允貞連忙起身道歉著。

「別說了!今晚我們就一起去吃個飯吧!順便叫允貞的父母也來吧!也該談談你們兩人的婚事了!」

「爸-」「伯父-」兩人驚訝的叫著。

「不願意嗎?好吧!我不免強……」藍爸的話未完,俊宇就急忙開口解釋。

「痾……不是的,爸!哈!晚上就一起吃飯吧!」俊宇高興的說著!

到了晚上……。

 

 

 

23.

距離吃飯時間還有兩個小時,俊宇就已經開車來接允貞了。

「爸!媽!我先出們囉!既然要到喔!」允貞出門前還不忘交代自己的父母。

「知道了-知道了-快下去吧!別讓人家等了!」鄭伯母說。

「恩!」允貞回了話接著就出門了。

一出門便看見俊宇那身高大挺拔的身軀靠在車旁看著天空,看著他的側臉,他,好帥喔!

「妳出來啦!怎麼一值盯著我看?」允貞看了入迷,被俊宇這麼一說,臉整個都紅起來了。

「嗄?沒有呀!」允貞瞥過頭說。

「是嗎-」想也知道是看他看的出神了,這樣的允貞,怎麼那麼可愛,捏了一下她的鼻子後說:「上車吧!先帶你到別的地方 !」

「喔!」說完兩人便上了車。

「我們要先去哪裡呀?」允貞問。

「等等你就知道了!」俊宇回答著。

「這麼神秘喔!」允貞笑笑的說。

十分鐘後……

「到了!下車吧!」

「好漂亮喔!這是哪裡呀?」看見眼前這場景,允貞的眼睛不禁亮了起來,空曠的草原,大大的湖畔,旁邊的樹各各都繞著金色樹燈,湖面上倒映了許多美麗的影子,看起來真的很美很美,轉過頭來想對俊宇說她的心得,但反而被俊宇給嚇了一大跳。

「俊宇?」允貞驚訝的叫著。

「允貞,你願意嫁給我嗎?」跪在允貞的面前,手裡拿著一枚鑽石戒子,眼神火熱的看著允貞問。

「俊宇--我……我……我願意!嗚-」說著願意,眼睛裡不時流出歡喜的眼淚,她好高興,好開心,感覺也很幸福,俊宇開口跟她求婚了!

將戒子套入允貞的手指上,隨地起身抱著她說著:「我愛你,允貞!我會好好愛你一輩子的,不會再離開你了!」

說完,俊宇將允貞的下巴給抬起,看著她開心的眼淚,心裡也開心極了,低頭吻她的唇,好久好久都不願停下來,他,愛她。

「我也愛你,俊宇!」允貞說著。

吻後,兩人靜靜的在這裡欣賞風景,這樣的景色,讓兩人喜歡的不得了,想想:「以後一定要再來這裡!」

吃完飯,兩家決定就在三個後月辦理兩人的婚禮,讓他們兩人好好的照顧著彼此,陪伴著彼此,相愛一輩子,過著幸福的人生。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