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1 00:02:57

如果我变成回忆

 

 

《如果我变成回忆》:

累了 照惯例努力清醒着
也照惯例想你了
好怕一放心睡了
心跳在梦中不听话的就停止了

听着 呼吸像浪潮拍动着
越没力越让我忐忑
我还能珍惜什么
如果我连自己的脉搏都难掌握

如果我变成回忆 退出了这场生命
留下你错愕哭泣
我冰冷身体拥抱不了你
想到我让深爱的你人海孤独旅行
我会恨自己如此狠心

如果我变成回忆 终于没那么幸运
没机会白著头发蹒跚牵着你 看晚霞落尽
漫长时光总有一天你会伤心痊愈
若有人可以 让他陪你我不怪你

快乐 什么时候会结束呢
哪一刻是最后一刻
想 把你紧紧抱着
可知你是我生命中的 最舍不得

如果我变成回忆 退出了这场生命
留下你错愕哭泣
我冰冷身体拥抱不了你
想到我让深爱的你人海孤独旅行
我会恨自己 如此狠心

如果我变成回忆 终于没那么幸运
没机会白着头发蹒跚牵着你 看晚霞落尽
漫长时光总有一天你会伤心痊愈
若有人可以 让他陪你

如果我变成回忆 最怕我太不争气
顽固的赖在空气 霸占你心里每一寸缝隙
原来依然爱我的你痛苦承受失去
这样不公平 请你尽力 把我忘记

 

很希望MV里的男女主角换成王菲《旋木》里的那对恋人,这是我一开始的感觉,因为《旋木》背后的凄美故事,让我很自然的这样想着…

故事里的男主角用自己剩下最后短暂的生命陪女友走过他最后快乐的日子,他正如歌词里的旋转木马,当音乐停下,便不能转动了。

很难想象当生命里最后一个爱的女人坐在病床前,身患绝症的他支撑着写《旋木》的时候是怎样的悲情场景,歌词里提到了“天堂”,在纸上写下“旋转的木马,没有翅膀,但却能够带着你到处飞翔,音乐停下来,你将离场,我也只能这样。”把自己比作那个华丽又孤寂的木马,尽自己所能载着女友飞翔在最后的日子里。

 

 

《旋木》:

拥有华丽的外表和绚烂的灯光
我是匹旋转木马身在这天堂
只为了满足孩子的梦想
爬到我背上就带你去翱翔

我忘了只能原地奔跑的那忧伤
我也忘了自己是永远被锁上
不管我能够陪你有多长
至少能让你幻想与我飞翔

奔驰的木马让你忘了伤
在这一个供应欢笑的天堂
看着他们的羡慕眼光
不需放我在心上

旋转的木马没有翅膀
但却能够带着你到处飞翔
音乐停下来你将离场
我也只能这样

 

 

离开你,我不会死,我只是凋零。

                             ------张爱玲

 

 

 

 

2009.08.21  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