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4 14:19:39truelove_915tw

【王毛】拒絕溫柔

他有點想哭。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哭,那種像孩子般的大哭,好像可以把所有的什麼事都發洩掉的大哭。
  
  你曾經摸著頭溫柔的對我說我像個孩子,需要你照顧。那時候你的輕柔語調讓我自以為是的覺得你會陪著我,一直一直。就算是因為那簡單的兄弟原因也好。
  
  也好。
  
  
  
  從以前我就知道你是個離我很遙遠的人。不管是你那讓人刮目相看的成績,還是帥氣外表跟其實很會搞笑的個性引來的好人緣。一切一切,都是那麼的亮眼。
  
  不可否認的是我很驕傲有你這個哥哥,卻也很擔心你會因為有這麼個比較不起眼的弟弟而感到羞恥。然後我永遠永遠,忘不了你關心問候得知我煩惱原因的時候,你那句話。
  
  
  「笨蛋,我很喜歡你這個弟弟啊。」
  
  
  
  
  
  
  我很喜歡你這個弟弟啊。
  你應該沒想過吧,這句話對我來說有多大的安慰,以及,一廂情願的期盼。
  
  
  後來進了棒棒堂,我從一開始就知道你絕對不可能不出道的。儘管我們曾經差點被淘汰。
  
  毫無意外,你被選進了六棒,你變成了Lollipop,你開始漸漸跟我走上不同的道路。你做到了我們以前嘻鬧許願時候所做的歌手夢,你做到了你一直很想挑戰的演戲工作,你做到了你說過自己身材太差不可能會出的寫真集,你做到了很多我做不到的事情。
  
  然後我開始著急,我開始擔心原本就已經有的距離會隨著這樣的變化而擴大成我無法阻止的鴻溝。然後我開始參加徵選找工作讓自己忙,也或許是眷戀,因為擔心我工作太累的你,常常對我說出的關心的話語。
  
  我是笨蛋對吧?以為這樣就可以保有關於你的那份曖昧不明。
  
  天真的以為。
  
  
  
  
  
  其實我不是沒注意到的,你對他的那種特別的關心。我只是不想承認罷了。
  
  我知道你是明白我對你的那份異樣情感的,但你很聰明的還是保持著兄弟之間的關係,因為你其實沒有辦法喜歡上我。可是你卻又很自私的,繼續給我你認為沒什麼的溫柔。那種會讓我誤以為還有希望的溫柔。
  
  但我卻很無能的越來越沒辦法維持這樣子無奈的平衡,而那樣子裝做沒事的偽裝,就在你一貫的溫柔之下,破壞殆盡。
  
  
  
  
  「翊橙,你剛剛的才藝表演表現得很好喔……」
  「不要理我!」
  
  
  
  
  很大聲的對你咆哮,然後看著你詫異的表情,我很膽怯的跑開了。對不起對不起,有這麼樣子無理取鬧還亂開罵的弟弟,其實你早就覺得很麻煩了吧?
  
  
  
  「王子,剛剛毛弟是不是……他怎麼了嗎?」
  「傻小傑,別擔心啦。」
  
  「我想他應該是還處在叛逆期吧?呵。」
  
  
  
  
  如果我還處在叛逆期,那請讓我擁有最後的任性。請讓我拒絕,你給我的溫柔。
  
  
  
  
  
  
  因為我不想有如乞討般的領取,在你給完小傑所有寵愛之後,那剩餘下來的溫柔。